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河北邯郸上万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

河北邯郸市政府要收回出租车的营经权,引起出租车司机不满,从4月3日起,全市有4,300辆出租车的上万名司机集体罢工,罢工的司机表示,买车的手续费年年涨价,还有很多人买到60多万的高价车,营经权被收回后损失惨重。


邯郸市政府要把出租车的营经权从个人手中收回,造成全市出租车司机不满,从4月3日起集体罢工。当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买车的手续费涨太凶引起不满,09年他换新车,手续费就交了8万多元。

出租车司机:“三天了嘛罢着工,邯郸市多辆车都罢工,这两天没敢开,谁的车上路就给谁的车砸了,政府要收回去太不合理了,政府可能给不到10万块钱,我就损失30多万,手续涨起来了,刚买的车最多64万买的车,现在给10万块钱,你想想赔多少钱,买的人多了后来这个手续慢慢涨。”

据了解,目前邯郸市所有的出租车都是个人买的,价格都在几十万元,个人有自主经营权,一旦政府把经营权收回,自已花这么多钱买的车就成为公家的了,于是引发民怨,造成了罢运。当地出租车司机张先生表示,这几天不配合罢工的出租车有20多辆被砸。

张先生:“现在一部捷达车要卖将近60万了,一点一点涨到这个价钱,现在还在涨,市政府准备要收回去,现在都有63万买的,刚买的能不跟他闹吗? 50几万。40几万也有人买,我们总共是4300辆,司机最起码有一万人。”

据了解,4月4号晚上,有很多出租车司机接到官方的电话,说要给500元出车费,希望司机们5号起正常出车。

张先生:“这几天一直在上访,我们只是要回我们的权利,现在都罢工都没人跑,政府给300块钱、500块钱补贴,赶紧叫你跑,现在也的跑有的不跑,有司机是坚决不跑。”

据报导,近年来中国各地,屡屡出现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事件,主要的原因是出租车司机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而真正根源在于运营牌照被政府垄断。

──转自《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