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本周日声援守望教会、声援艾未未行动呼吁

基督徒公义联盟

主题:

4月10日下午2点 所有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走上街头、声援艾未未、声援宋庄行为艺术家
4月10日下午2点 所有基督徒和其他信徒走上街头、声援守望教会,声援自由敬拜权利

正文:
中国茉莉花运动由广大民众参与、经过与当局七个星期的较量,声势不断造大,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共已经在风起云涌、方兴未艾的茉莉花运动前面犹如惊弓之鸟、杯弓蛇影、手忙脚乱、死期来临。同时,中共当局对异议人士的打压愈演愈烈。但镇压愈烈,反抗也愈强烈。在对付云南省绥江县5万多搬迁移民的合法抗议中共居然出动了坦克,但民众依然坚持抗争到底;即使在重庆极左的狂潮泛滥中,重庆市失去土地的万名公民依然勇敢地递交了罢免重庆市长黄奇帆的抗议书;在北京高压的政治空气中,景山公园每周末都有数近千名普通民众集会唱歌、议政讽政。对群体运动风起云涌的局势我们正告当局:镇压是徒劳的,中国向民主自由的转型迟早会到来,持续打压只会激发更多的人加入抗议队伍,更多的对当局彻底失望而进行彻底的抗争。茉莉花运动只会因打压而更加兴旺,而不是相反。

在上周,最突出的人权迫害表现在对艾未未等有良知的艺术家艺术创作权利的剥夺和对守望教会敬拜自由的剥夺上。艾未未,现代诗人艾青之子,著名艺术家。北京奥运会“鸟巢”的艺术顾问,英国《艺术评论》杂志“现代艺术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人”被评选为第十三位,2010年12月国际天文学会将83598小行星命名为“艾未未星”。
除艺术创作外,他还是一位有良知的公民,积极参与维护公民合法权益活动,并对各种腐败政治势力和事件进行调查,如四川汶川地震中因豆腐渣建筑工程致死的学生及人数、毒奶粉事件、杨佳袭警案、声援被迫害的维权人士如冯正虎等。2011年4月3日,艾未未准备前往香港。在北京首都机场过海关时,被当局逮捕。其工作室也被查抄,家人、同事都受到牵连。

与此几乎同时,3月20日下午在北京当代艺术馆举办的“敏感地带”行为艺术展。本次艺术展纯属自发。但在4天之后,三位艺术家成力、追魂、黄香,被宋庄派出所传唤、以“寻衅滋事罪”被拘留。另一名在现场参观的艺术家郭盖,也以同样罪名遭刑拘,关押在通州区台湖看守所。

艺术家有进行艺术创作的自由,对艺术家的摧残是对整个人类文明的摧残,是反人类的行径。艺术家不是罪犯! 我们一致呼吁立刻释放艾未未、释放艺术家!我们呼吁全世界所有艺术家及艺术家团体关注此事,并在4月10日下午2点走上街头,发出“释放艾未未、释放艺术家”的愤怒呐喊!我们也呼吁海内外所有艺术爱好者,无论电影、舞蹈、绘画、行为艺术等爱好者,在4月10日下午2点走上街头,发出“释放艾未未、释放艺术家”的愤怒呐喊!

4月10日也是北京守望教会为寻求敬拜自由被迫进行户外崇拜的一天,也是茉莉花运动第8次散步的一天,2011年3月 27日,北京守望教会金天明牧师发布《告会众书》指出,由于教会聚会场所累次被有关部门干涉,不能正常聚会,决定如同09年10月一样,被逼无奈下进行户外聚会。当时在海淀公园门口冒着大雪聚会两次,举世震惊,中共稍作退让。但后来守望教会购买的聚会场所(已全额支付二千七百万),由于政府部门的介入,开发商一直不交付钥匙。却不给任何理由。现在的聚会场所在4月10日前到期,故不能不进行户外聚会。当局违反信仰自由原则,使公民毫无敬拜之自由,又克扣 2700多万信徒巨款,其行径激起所有正义人士的强烈愤慨。我们唯有用行动声援守望教会,才能使中国的信仰自由得到落实。

在中国,海外信仰团体无法到大陆宣教,法轮功信徒被禁止有自己的信仰,而基督徒、天主教徒、穆斯林、佛教徒、儒道等传统宗教等只允许在政府的严密管制体系内进行宗教活动,基督教会的元首理应是基督,但是在政府教会元首就是党的领袖;家庭教会还是处在随时被打压的非法状态;天主教会被禁止与梵蒂冈有任何联系,这是与他们的信仰直接冲突的;喇嘛教徒被禁止供奉他们绝对的宗教领袖达赖喇嘛,这也跟他们的信仰水火不容;而穆斯林的宗教民族性大受摧残,很多维吾尔人为了当国家干部不得不放弃祖宗所信的信仰。

因此,我们呼吁所有茉莉花运动参与者都应该在上午声援守望教会的户外敬拜,为中国公民能有宪法规定的信仰自由而呼吁。我们也呼吁全国各地的基督徒和其他信徒,在4月10日为自己的信仰自由权利进行表达和呼吁,在茉莉花各聚集地点前来聚集,进行祈祷、静修、敬拜等活动。4月10日不仅是茉莉花第8次散步日,也要成为中国公民追求自己信仰自由的里程碑式的纪念日。我们也呼吁全世界的信徒们在4月10日能走上街头,声援中国的信仰自由。

总之,只要专制存在一天,我们就要把茉莉花运动进行到底。在埃及,茉莉花运动民众呼喊,只要穆巴拉克不下台,我们每天都来;在中国,茉莉花运动参与这也要呼喊,只要专制政权不下台,我们每周都来!

最后我们再次呼吁:4月10日下午2点,所有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走上街头、声援艾未未、声援宋庄行为艺术家!4月10日下午2点,所有基督徒和其他信徒走上街头、声援守望教会,声援自由敬拜权利!

2011年4月5日

基督徒公义联盟

http://chinajsm.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06.html

3 条评论:

  1. 支持!!!!!!

    今天被剥夺的是别人的自由,明天可能轮到我们自己了。

    回复删除
  2. 美驻中国大使关心中国的人权,难道是出予私心吗?当人在看到别人落水后,企图去救命,你能说这人是别有用心吗?请看以下纽约时报的报道:U.S. Diplomat Sharply Criticizes China on Rights。

    http://www.nytimes.com/2011/04/07/world/asia/07china.html?_r=1&ref=asia

    回复删除
  3. 建议把“声援守望教会、声援艾未未行动”的所有人按黑社会性质组织给予打击!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