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Mnews] RFA newsletter 2011-06-01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免费电邮新闻(2011-06-01)。如果你认为这是错误邮件,或不要再收到类似邮件,请发一封空邮件至mnews-leave@rfanews.org
即可自动取消订阅。

欢迎您将新闻电邮转发给任何人,并鼓励大家免费订阅。订阅方法:请先注册gmail,或hotmail等国际电邮帐号(因国内邮箱被屏蔽),然后从该帐号发一封电子邮件给mnews-join@rfanews.org,即可订阅本台每日新闻电邮,掌握可能从其途径读不到的新闻报道。

欢迎您突破网络封锁,登录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站http://www.rfachinese.com/,更欢迎您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dcyazhou@gmail.com
每日电邮新闻还为大家提供网络服务信息,包括:如何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订阅聚合新闻(RSS)与播客(Podcasts)、登陆自由亚洲电台的
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会媒体、在自由亚洲电台博客网上抒发己见、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等。

公告:中国大陆的听众朋友请注意,能够转接本台对方付款热线电话的10810和10811两个号码最近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在这两条线路恢复正常服务之前,中国大陆的听众可打以下三个电话到香港:
00-852-8199-0174,00-852-8199-0264以及
00-852-8199-0294。电话接通后会自动转接到自由亚洲电台的热线电话。

今日破网软件介绍:(更新)

-如何使用赛风?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ky-05052011121032.html

1. 请在浏览器中输入连接chuanyi888.info 使用条款下点击"同意",页面即显示RFA普通话首页。恭喜破网成功!
2. 重要!为确保赛风链接持续有效,动态更新,请创建赛风账户(点击页首"创建账户"链接,填入信息提交)。这样,一旦断线,即可自动收到更新域名。
3. 请将您的使用情况反馈给我们dcyazhou@gmail.com以便改进。
(注:请您用gmail邮箱注册赛风帐号,以保证能动态更新域名)


-索要动态网软件请发送邮件至

# 破网软件索取信箱

使用海外信箱寄一封信(主题不可空白)到以下邮址约十分钟就可以收到下载点。

索取自由门freeget.one@gmail.com

索取逍遥游freeget.two@gmail.com


# 破网IP索取信箱

freeget.ip@gmail.com发一个电子邮件(标题不可空白),10分钟内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IP。最好用海外邮箱。邮件可能会被当作垃圾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确认是否已收到邮件。

********************

今日报道

・ 国际原子能机构调查团向日本提交调查报告草案

・ 老百姓的声音(2011-06-01)

・ 赵连海六一携儿外出遭百警围困家长拟寻求香港协助(图,视频)

・ 巴基斯坦被谋杀记者赛义德*萨利姆的葬礼举行

・ 「富春山居图」合璧在台北展出(视频)

・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吁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 浙江舟山从6月1号开始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 赵连海欲带儿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被阻

・ 四川法律工作者李双德判处四个月监禁

・ 5月31号呼和浩特市数百人游行

・ 北京草场地艺术区摄影展挺艾未未

・ 顶住重压大陆人士悼念六四香港青年绝食涂鸦表达诉求(图,视频)

・ 河北石家庄市小学生向温家宝抱怨考试太多

・ 中国军方严禁军人网络社交

・ 看守所惨剧再现女警指使在押人员群殴女犯致死

・ 旧金山华人谈纪念"六四"22周年(图)

・ 朝鲜发布韩朝秘密接触内容(图)

・ 德国彻底结束核能源决定引起新争论

・ 纽约中国民主党成员在中领馆前集会纪念"六*四"(图)

・ 萧万长召开记者会宣布不再搭配马英九参选连任(视频)

・ 艾未未案即将揭开盖子? 案情公正性成疑家人反驳(图,视频)

・ 六四雕塑安放香港中大学生代表在洛探访陈维明(组图,视频)

・ 台湾民进党智库举办六四座谈会蔡英文与王丹等出席并讲话(视频)

・ 福州四百失地农民到省政府请愿多位老人被打伤送院救治(图,视频)

・ 中纪委的"政治经济"学(林保华)

・ 能不杀的不要杀(姜维平)

********************

简要新闻

巴基斯坦被谋杀记者赛义德*萨利姆的葬礼举行

2011-06-01

6月1号数百人出席了巴基斯坦调查报道记者赛义德*萨利姆的葬礼。萨利姆在去世之前曾遭受虐待,并说遭到巴基斯坦的情报部门的威胁。

今年40岁的萨利姆在失踪前两天,刚刚发表了一篇有关巴基斯坦海军的部分人员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报道。在失踪之前他曾向人权活动人士说他受到巴基斯坦政府情报部门的威胁。
萨利姆的尸体5月31号被发现,尸体上有被虐待的痕迹。

巴基斯坦政府已经表示要对此进行调查。但是法新社的报道说,该国的新闻工作者都不抱太大希望。

无国界记者说,从2010年到现在,巴基斯坦有16名记者被谋杀。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吁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2011-06-01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和周福霖,广州市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冯元特6月1号发出联名倡议书,呼吁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中国并不缺诺贝尔奖得主的种子和苗子,缺的是让种子和苗子长成参天大树的土壤!"钟南山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说,重视业务基本功、忽视思维基本功的应试教育,纵容平庸无奇、扼杀标新立异、枪打出头鸟的中庸文化,过度自卑、崇洋媚外的学术风气以及不正当的学术竞争,已成中国人科技创新之路的绊脚石。

浙江舟山从6月1号开始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2011-06-01

由于旱情严重,舟山从6月1号开始实行限时限压供水。

据《钱江晚报》报道,此前舟山气象局发布了干旱橙色预警。实行限时供水后,只有上午6点到8点,下午5点到8点供水。限水令一出,舟山市民掀起抢购水桶的风潮。

报道说,自从去年7月以来,舟山就没有有效降水,目前舟山水库蓄水率只有26%,只够全市用一个月。为了缓解燃眉之急,舟山的海水淡化厂已经全部启动。

赵连海欲带儿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被阻

2011-06-01

毒奶粉维权人士赵连海6月1号儿童节准备带儿子到天安门广场放风筝,但是被上百名警察围堵在他家附近的一家超市,不许他去天安门。最后赵连海只好妥协,改去野生动物园。

四川法律工作者李双德判处四个月监禁

2011-06-01

四川法律工作者李双德6月1号被成都一法院判处四个月监禁,罪名是信用卡诈骗罪。但是维权组织说,他是因为维权活动受到惩罚。

李双德是在三月份"茉莉花革命"中被捕。对他的指控是没有付清信用卡欠账。尽管他的家人随后付清了欠账,李双德仍然被判四个月,并被处以2万元罚款。

李双德的前任律师冉彤被美联社援引说,因为信用卡欠账而被逮捕和判刑的例子非常少见。

维权网说,李双德多年来积极帮助弱势群体维权,并倡导自由选举。

5月31号呼和浩特市数百人游行

2011-06-01

据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说,尽管有军警的严密防守,5月31号在呼和浩特市仍然有数百名学生和当地居民从第18中学游行到市政府。抗议者遭到军警的阻拦,双方对峙将近两个小时,最后抗议者被驱散。

该中心说,社交媒体、特别是手机短信在组织这段时间的抗议示威中起了重要作用。

与此同时,新华社在一份英文报道中说,中国政府正在试图解决抗议者所关注的煤矿开采对草原带来的破坏等问题。该报道说,煤矿主管部门已经下令内蒙古地方生产安全部门加强对煤矿生产的监管,保证安全生产,保护环境并要关注当地居民的利益。

新华社的报道还说,政府正考虑设立一个赔偿机制,对遭受煤矿生产带来的过度噪音和灰尘影响的牧民提供赔偿。

北京草场地艺术区摄影展挺艾未未

2011-06-01

北京草场地艺术区的一个摄影展上,组织者作出罕见的举动:给被警方拘押的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留下了一块空白的墙。

展览的组织者之一林兵告诉路透社说,我们很遗憾我们听不到艾未未的声音。在这块空墙的一角,有一个小标签上写着艾未未的名字。

路透社的报道说,展览在1号开展后,林兵接到警方的电话,要他到派出所"谈话"。但是后来一直联系不到他。

艾未未被警方带走已经将近两个月,家人仍然没有从官方得到具体的说法。

*******************

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的http://www.rfa.org/mandarin/方法很多,在此我们推荐以下三种方法:

1.发邮件给dcyazhou@gmail.com , 主题填写"域名",我们将把最新破网软件及信息发给您。

2. 使用以下代理服务器链接。请注意:以下链接只用在非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例如Firefox(火狐狸浏览器),
Netscape(网景浏览器)等。您可以上网免费下载这些浏览器。

(链接更新日期:2011年05月31号)

https://vd.lelouch.org.ru/rd/mandarin/

https://ab.notuvio.com/rd/mandarin/

https://ac.dearabba.org/rd/mandarin/

3.向动态网提供的d_ip@earthlink.net
邮箱发封空信,几分钟内会收到回信,得到几个IP地址。使用其中任何一个IP进入动态网(http://us.dongtaiwang.com/),然后在输入栏里输入http://www.rfa.org/mandarin/即可加密登访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

订阅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节目聚合新闻(RSS)的网址为:

http://www.rfa.org/mandarin/RSS/

订阅《亚太报道》播客(Podcast)的链接为http://streamer1.rfa.org/audio/MAN/AsiaPacificReport.php,其它节目的播客请到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上的播客网页http://www.rfa.org/mandarin/podcasts

获取链接,或者先到普通话网页主页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点开右上角橘黄色POD标识,即可获得链接。该网页还提供有关订阅的详细讯息。

收听自由亚洲电台Skype广播: 在Skype 上寻找自由亚洲电台用户名rfa.chinese并加为好友,即可收听自由亚洲电台广播。

收看和订阅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

http://www.youtube.com/rfachinese

Facebook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www.facebook.com/people/Rfa-Chinese/100000163382847

(或在Facebook 上寻找RFA Chinese)

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twitter.com/RFA_Chinese

RFA中国博客网上阅读时评并参与讨论:

http://www.rfachina.com/

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PPC全触控的---去百度搜索UCWEB软件---英文版或者国外版,下载以后试试就可直接运行。手机运行之后即可不用代理服务器而直接打开自由亚洲电台网站(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进入普通话网页的广播库就可以直接下载音频。

如果您要取消订阅电邮新闻,请发电子邮件到mnews-leave@rfanews.or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rfachines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