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解放军的一架国产隐形无人机在河北邢台坠毁 (图)

  解放军一架国产隐形无人侦察机前日在河北邢台坠毁,该架直属总参的BZK005高空远程无人驾驶侦察机据悉由北京沙河机场起飞执行训练任务后,坠落在邢台一个村落的树林中,起火焚烧,幸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当局封锁现场,入夜后将飞机残骸运走。当地村民昨日向本报证实有军机坠_,并指当时大批军人赶到现场。

  坠毁的隐形无人机直属解放军总参谋部无人机总站,是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设计的具隐形能力的BZK005中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该机的最大起飞重量1250公斤,续航时间大于40小时,巡航速度为每小时150180公里,可在8000米的高空执行侦察任务。

  资料显示,该无人机的机身为以骨架承力为主的薄壁式结构。主要是由框、纵梁、地板、蒙皮及整流罩等组成。BZK-005无人机首次露面,是2006年在珠海航展的模型图片,近日网上出现该机停放在某机场机库旁的照片,据说该机与制造歼20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研发的「翔龙」无人机正在竞争成为中国版的「全球鹰」(Global Hawk,美国空军RQ-4 无人长程侦察机)。

  无人机坠毁的地点位于河北邢台市邢台县晏家屯镇的一片树林内。据内地网上消息说,「今天中午(22)在邢台市邢台县旭阳大道与107国道丁字路口附近的玉米地里掉下一架飞机。」另有网民称,「昨天我朋友告诉我的,当时我还不相信,他有照片,飞机翼展十二三米飞机是乱翻吁跟头掉下来的」。

  晏家屯镇坠机现场附近的新兴村一家面粉厂的工人昨日在电话中向本报证实有飞机坠落,「好多人跑过去看了,不过有穿制服的人员在场,大家都不能走得太靠前,只能看到有烟冒出来,第二天起来,飞机已经被运走了。」而根据网上贴出的照片,无人机坠毁后起火焚烧,当时有许多村民前往围观,从照片上,可以看到起火的飞机与成飞研制的「翔龙」相似,故一度误传「中国版全球鹰」坠毁。

  事发后,当局紧急调派大批公安封锁现场,并出动5辆消防车赶到扑火,军方人员亦随后赶到调查,在当晚将飞机残骸运走。据悉该无人飞机从北京沙河机场的无人机基地起飞,执行总参战备训练任务。

文章来源:明报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