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星期五

温州债务危机蔓延 鄂尔多斯高利贷崩盘

民间借贷危机已经开始从温州向全国蔓延。宁波、台州、鄂尔多斯陆续成为民间借贷的爆点。据北京晨报报道,鄂尔多斯市已经开始悄悄地对民间借贷资金断裂风险严密防范。

  鄂尔多斯因煤而富,“不差钱”是当地的写照。正因资金充裕,民间借贷在这里无比繁荣。有媒体形容“家家房地产、户户典当行”,高利贷和房地产让这座这座并没有其他实业的小镇人均GDP竟然超过了香港。

  至此,鄂尔多斯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高利贷大鳄!

  当温州信贷模式开始崩溃时,鄂尔多斯似乎难以平静。鄂尔多斯市中富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老板之一王福金自杀和老板郝小军外逃的消息更让人心惶惶。因此,“你的钱收回来了吗?”成为了鄂尔多斯市一句很流行的问候语。

  那么鄂尔多斯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温州?

  安邦咨询研究员李浩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鄂尔多斯的问题比温州的可能更为严重!”他分析道,温州虽然身陷信贷危机,但是温州除了信贷还有小商品等实体经济的支撑,但是鄂尔多斯“除地下的煤,就只有地上的房地产了”!

来源:来源: 中国企业家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