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5日星期六

安徽红会医院对门口急病老人见死不救

核心提示:1011日上午,一位老人在安徽省红十字会医院门口附近摔倒,路人求救,医院却不予施救。半小时后老人不治身亡。红十字会医院负责人称如果贸然施救,有可能适得其反,“而且,出事地点是在院外,我们的员工都有自己的岗位,我不可能让他们擅自离开。”

日前有网友爆料,1011日上午,66岁的老人龚维裘在距安徽省红十字会医院门口仅20米的地方摔倒,路人向医院求救后,医院却不予施救。半小时后,老人被120急救车送至合肥市105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不治身亡。网友们对于安徽省红十字会医院这种见死不救行为颇有愤怒,称:“红十字会,如何才能不让我们失望?”

为此,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今日前去事发地点了解事实真相。据医院门口一摊贩告诉记者,那日早上确实有一位老人摔倒在医院门口,当时老人并没有被送往就近的红十字会医院,也没有见到医院组织施救,后来老人就被120送走了。

接着,记者找到安徽红十字会医院负责人刘书记,他听闻是采访,表示没有经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同意,不方便接受采访。但等到记者准备离开时,他经过考虑又表示愿意向我们介绍一些当时的情况。

据刘书记介绍,事发11日上午,当时他正在6楼办公。810分,他接到一个电话称,医院门口有人摔倒了。“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让他赶紧拨打120,因为120是承担这种突发情况的专门机构。同时,我接完电话以后就准备下楼去看一看具体情况。但我刚起身的时候,又有一个电话打进来。等我接完电话,走到1楼大厅的时候,看到120已经把病人抬上了车。”刘书记说,通过事后了解,这个老人是安徽红十字会医院的病人,患有尿毒症,定期到该院做透析。当天,他正前往医院看病,不想在即将进入医院时摔倒。

面对为什么不让医院员工立即展开施救,而是等待120救援的疑问,刘书记表示,安徽红十字会医院相比于其他医院在硬件设施和技术水平上确实有所差距,医院只有院内急救的条件,马路上的情况比较复杂,如果我们贸然施救,有可能会适得其反。“而且,出事地点是在院外,我们的员工都有自己的岗位,我不可能让他们擅自离开。”

据悉,安徽省红十字会已经介入此事,并要求医院调查清楚后,将材料上报。刘书记介绍,医院现在正在进行内部调查,一旦形成完整材料并通过省红十字会认可,就会向社会公布。

来源:人民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