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云南红河强封矿厂 千人围堵市政府抗议 (20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2/05/21.html


201259日早上9时,云南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个旧市,约千名来自卡房镇过百家选矿厂的农民工在市政府大楼外示威,抗议政府强迫选矿厂停止生产,导致上万工人失业。

当局出动数百警力到场戒备,并征用市政府对面的第三高级中学(三中)为临时指挥中心。双方对峙至晚上7时,警方开始驱散群众,期间发生零星冲突。

事件起因是锡矿选矿厂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导致红河水质污染十分严重。红河流向越南,引起越南不满,于是中国政府决心整治重金属污染,强制关闭卡房镇上百家选矿厂。

9日早上,每家厂派出50名员工去个旧市,准备发动五千人大示威。政府得到风声,将公路封锁,最后只有约千人到达市府抗议。

1011日,从个旧市去卡房镇的公路被警方以“修路”为名封死,大量武装警察进入了卡房镇。市领导率领相关部门人员强制封闭违规的选矿厂,并武力镇压反抗的工人,目击者称有些工人被警察绑起来用电棒打。

工人表示,他们都是当地农民,在厂里一个月好歹也能拿一千多,现在政府说关就关,一下子没有了工作,要他们怎么活?如果只种地,生活是很困难。那些当官的只关心政绩,从不关心老百姓的疾苦。

个旧市锡矿储量丰富,有“锡都”之称,锡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

选矿厂是矿山企业的一个主要生产单位,常设在矿山附近,用各种选矿方法和工艺流程,从原矿中获取品位较高的精矿。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