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星期日

10.27宁波镇海骚乱加剧 大量军车装甲车入城 市中心万人示威 (60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2/10/1027-60.html


波市镇海区万人骚乱

20121027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当地居民连续第六日天上街示威堵路,抗议中石化扩建剧毒PX化工厂。

昨晚(26)的骚乱导致警车被掀翻及派出所被砸,当地政府出动更多特警和防暴警察在各处布防,把镇海区完全封锁。

但上万的民众依然无畏无惧,在街头和庞大警力对抗。双方激烈冲突,警察对人群施放催泪弹,民众掷石块、砖头还击。

有消息称一名宁波大学学生被十几个特警围殴致昏迷,送至龙赛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另外还有两人仍在昏迷中。

鉴于局势失控,数十辆浙DC牌照的军车及一些装甲车陆续抵达镇海增援,约50辆军车停在勤勇村门口

有多名网友称,通往宁波的高速路上,出现大量特警车、大巴、防暴装甲车等。另一网友报料,二十一辆南京军区的军车停在明州大桥下。

波市中心万人示威

1027日上午,过万名宁波市民响应网上号召,到市中心的天一广场集会,抗议中石化的剧毒PX化工厂。

当局早已派出过千特警和防暴警察,筑起人墙包围了广场外围,严禁示威者进入。

部分示威者情绪激动,高呼口号和高唱国歌,被警察殴打及逮捕。群众掏出手机或相机拍摄,即遭到警察砸手机抢相机。持标语牌或戴口罩的示威者亦受到警察的暴力对待,很多人被打伤和被捕。

示威者与警察对峙至中午才陆续离去,部分人游行去市政府继续抗议。

宁波网民声称,会继续抗争到底,直到PX离开宁波。

相关连接:



波市镇海区

























波市中心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