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宁波镇海万人骚乱 警发催泪弹水炮镇压 群众掀翻警车砸派出所 (32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2/10/32.html

20121026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当地民众连续第五日天上街示威堵路,抗议中石化扩建项目生产二甲苯(PX),引发严重污染,危及居民健康。

镇海区主干道入口全被警察封锁,交通要道皆有特警把守,但仍有上万人冲破封锁线,走上街头举行示威。

晚上7时,有一辆现代汽车,欲通过堵路群众,被拦截下来,车主拿出铁棍要打人,群众一怒之下把车掀翻。一辆试图通过的物流车亦被砸碎了玻璃和轮胎被放气。

防暴警察试图清场,在遭到群众抵抗后,向人群施放催泪弹及发射水炮。双方冲突加剧,数辆警车被砸,许多民众被打伤和被捕。

晚上10时,大批民众包围宝山派出所,要求释放被捕人士,但不得要领,于是冲入派出所内打砸。

当地民众在网上呼唤宁波市民明日(27)上街抗议,在市中心的天一广场聚集,估计有数万人参加。

当局正紧急调派大量警力增援宁波,准备应付明日更大的示威活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