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河北保定百多村民卧轨抗议政府强征地 (6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1/6.html

2013112日,河北保定市涞源县前泉坊村,百多名村民集体卧轨,抗议当地政府强征农民土地搞房地产开发,而补偿不合理。卧轨事件造成京原线火车停运四小时。

去年,地产发展商投资52亿元进行涞源滨湖新区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县政府为了尽快实现这一工程的投资,不理村民反对,出动大批公安武警强征前泉坊村、石门村、杜村、西神山村的农地,并用大型铲土机将耕地的玉米苗全部铲除。

据悉,官员低价征地,然后再高价转卖给发展商,嫌取巨大的差价。

村民失去赖以生存的土地又缺乏其他生存技能,被逼得没有活路。百多名前泉坊村村民一时想不开,跑到铁路上要卧轨自杀。




去年县政府用大型铲土机将耕地的玉米苗全部铲除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