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星期一

数千网民在南方报业集团门口祭奠南方周末 要求民主宪政新闻自由 (60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1/60.html


201317日早上10时,网民开始在广州南方报业集团门口聚集,抗议广东省委宣传部审查删改《南方周末》的新年献词〈中国梦,宪政梦〉。

初时只有数十人,消息传开后,人们就自发地过来。到下午5时,发展到三千人,而且源源不断,人越来越多,警察也越来越多。

参加抗议活动的大部分是年青人,许多人带同各式各样的标语,写着「不要代表 要民主宪政」、「言论自由 声援南周」、「新闻自由」,「废除报禁 还新闻自由」,甚至「我们要普选」。

有一群人高唱国际歌,亦有人喊出了“共和万岁”的口号。


一名18岁的中学生,拿着菊花慷慨激昂演说:“我们要为公民的权利抗争”。他说完的时候,全身都在抖。于是全场送给他持续的掌声。

广州街头民主活动理论家刘远东在场发表政治演说,维权名人郭飞雄亦到场打气。

网民希望这次运动扩散至全国,形成一个强大的压力,迫使政府实行改革。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