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上海日资神明电机千人罢工抗议霸王条款 (9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1/9.html

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日资神明电机公司,全厂千多员工,从118日开始连续两天举行罢工,抗议公司对员工太过严苛。

员工将所有的工厂门口堵塞,日方管理层想离开被工人制止,发生了肢体冲突。

罢工工人表示,公司提出新员工守则共49条,动不动就罚款,或叫你回家,例如迟到一次罚50元,二次就记过罚100元,那一天就等于白干了。现在公司很少加班,每月拿到手的不到二千元,在上海生活已十分艰难,再加上这些霸王条款,实在不能接受。

上海神明开业于1988年,初是中日合资,2010年中方股权全转让给日方。主要生产微型开关、可调电容、电磁线圈等电子产品,应用于电脑、通讯设备,现有员工千多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