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星期一

贵州丹寨交警乱执法引爆骚乱 苗民围攻派出所砸四警车 (8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a/2013/03/8.html

2013310日,贵州丹寨县南皋乡,数千苗民欢聚一堂庆祝新春望会节。

交警截查摩托车,期间与司机发生争执,引来许多人聚集围观。

苗民不满在苗族重大节日警方执法过严,近千人与警冲突,四辆警车被砸烂,更差点被推下河。大批苗民继而围攻派出所,部分派出所设施被砸毁。

当局出动大量武警镇压,很多人被打伤,伤者有老人和小孩。

南皋乡总人口一万二千人,其中苗族一万一千人。

望会节是南皋乡苗族的传统节日,于每年的农历正月月末举行,节日活动持续三天,内容有斗牛,苗歌PK,跳芦笙等。






今年望会节现场




 去年望会节现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