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深圳赐昱鞋厂三千人罢工堵路抗议待遇差 (30图)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4/03/30_10.html 

2014310日,深圳龙岗区赐昱鞋厂,三千员工集体罢工,抗议待遇太低。工人走出工厂阻塞马路,导致嶂背路交通严重瘫痪。

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到场戒备,双方一度对峙,其后警方武力清场,把工人赶回厂内。

工人表示,罢工有三大原因:() 老板无良大降薪,由原来4500下降到2500左右。主要是降生产单价,造成奖金低或根本没有。() 违反国家劳动法,晚上多加一个钟不计入工时。() 原工厂老板把厂已卖另外老板,并改换生产品牌,却没有补偿员工工龄损失。现工厂暗地里由赐昌科技有限公司操控。


赐昱鞋厂是一家台资企业,近年由于订单不断萎缩,员工人数从近2万减少到目前不到4000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