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星期日

马航飞北京失踪航班至少有两名冒名登机者可能系恐怖袭击

到北京时间3月8日24点,8日凌晨1点21分左右从航空管制雷达上忽然消失的马来西亚航空飞往北京的MH370航班(代码共享中国南方航空CZ748)已经失踪将近22个小时,有报道称,在飞机失踪附近海域发现了疑似油迹,MH370航班可能已经失事解体。

最新的消息显示,至少有两人疑似持有冒用他人的护照登上了这个航班,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这一事件很可能与恐怖袭击有关。

据意大利安莎社消息, MH370航班名单中,今年37岁的意大利乘客Luigi Maraldi已经确认其不在飞机上。意大利外交部已经与这名意大利人取得联系,Luigi Marald也于意大利时间上午与家人通了电话,讲其现在泰国。Luigi Marald在2013年8月1日曾在泰国护照被偷,他曾回意大利办理了新的护照后重返泰国。

另外,根据奥地利APA通讯社报道,同样在MH370航班的奥地利人其实人在奥地利,两年前,奥地利外交部发言人马丁·魏斯说,“他现在很好,身体健康,人在奥地利。” 奥地利外交部称,此人两年前在泰国时,护照被偷。

8日晚间,CNN分别从意大利和奥地利外交部证实了这一消息。
有分析认为,欧洲旅行者丢护照是大概率事件,欧洲旅行者遗失护照,被冒用偷渡飞往欧洲或者也算大概率事件,但丢护照被冒用飞北京则不算是大概率事件了,而同时一个航班上有两名冒用者,概率可以说小的不能再小了;某种程度上,一架并不算老旧的波音777在飞越海峡时,空中解体也是小概率事件。当两件小概率时间相随发生时,合理的推论是其中存在某种强相关关系。

此前,马来西亚航空消息称,该航班上共有239人,其中中国大陆152人和1名婴儿,中国台湾1人,马来西亚38人,印尼12人,澳大利亚7人,美国4人,法国3人,此外机上还有新西兰、乌克兰、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奥地利和荷兰人各一人。与马来西亚航空代码共享的中国南方航空则宣布,机上初步确认有7名南航市场方面的旅客,包括一名1名中国籍,2名乌克兰籍、1名奥地利籍、1名意大利籍、1名荷兰籍以及1名马来西亚籍。

以此推论,则两名冒用护照的疑似恐怖袭击者都是从南航购得机票,这就更增加了事件的疑云。

媒体人赵何娟质疑,两位护照被盗的当事人都是挂失和补办了护照的,那他们是怎么过了安检怎么过了查验系统的?至少依据北京的甄别技术,他们是无法入境的,说明他们已做好不入境的准备,而且要么马来机场安全管理有问题,要么马来机场边境安全人员有涉案。

不过,媒体人温云超则认为,只要护照还在有效期内,就都能用。各国之间数据不联网。只有入境护照所在国才会被发现。此外,两人都是在泰国遗失的护照,但冒用者选择在马来西亚而非泰国登机,很大程度上也回避了在泰国安检被查出的可能。

从瑞典实时航空交通跟踪网站Flightrader网站可以查阅,在3月8日凌晨01:21分, MH370班机航向为25度,高度还在3.5万英尺,之后突然变成航向40度,接着高度变成0。

财新网报道称,MH370航班 最后有信号的地点在距马来西亚东北部的Kuala Terengganu东北方向150公里处,此地系马来西亚和越南之间的海域,飞机在高度变成0之后失去信号。专业人士称,这样的情况有可能是空中解体。

来源 RFI

2 条评论:

  1. 只有持假护照偷渡外国,怎会持假护照偷渡中国?莫非又是疆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根本没想过去中国,就想在半路炸了,这么简单

      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