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广西南宁业主堵路抗议物业强收停车费被催泪瓦斯驱散 (18图)

2014513日,广西南宁市,保利城数百业主堵路抗议物业强收停车费,被特警使用催泪瓦斯强行驱散,十余人被抓捕。

网友 飞利浦牙膏 称:

『昨天晚上,南宁市五一西路 某小区发生业主集体维权,引来大批阿SIR出动维持秩序,防爆大队至少出动了几十人,向人群喷“催泪瓦斯”,还抓走几十名激动的业主。

事因:购房合同注明:停车月票140一个月,而开放商出售车位不太理想,决定不购买车位(大约13万一个)就不给业主停车到地下车库。引发业主多次不满,要维权。318日,由辖区政府出面协调,暂时开放,待协商后公布结果。512日,物业公司贴公告通知,按次收费,向没有买车位的业主临时出租地下停车位,业主愤怒堵路堵物业,辖区政府、辖区物价局出面,协调518日前开会公布结果,期间先让业主停车到地下车库。

  513日,下午四点,物业接到开放商通知,不顾前一天晚上达成的暂时结果,出尔反尔,于下午4点,不让业主进出地下停车场,如果需要进出,只能接受刷卡按次交费。白天7点到19:005元一次,晚,19:00──第二天07:00点,10元一次,最高15元。晚上6点下班,停到第二天8点就是15元,一个月下来450元,远远超过购房合同上注明的140元每月。而物业给出的包月票是335元,这个价格比南宁最繁华的市中心都有得比,何况这个小区是距离市中心十公里以上的旧城区。

 于是,业主愤怒了,集体维权。过激的业主从小区堵路,堵到了市政道路──南宁市五一西路(也就是小区大门口前的路)上,于是,大批警察出动,所有车辆一律绕道,警方强行驱散人群,还抓了几十个带头“大哥”。

催泪弹,昨晚第一次领教!方圆几十米,眼睛都有刺激,想流泪!起码几百个警察在现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