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0日星期二

东莞台资鞋厂8000人大罢工 (14图)

http://www.molihua.org/2015/03/8000-14.html

201539日,广东东莞市兴昂和兴雄鞋厂,因住房公积金的问题引发罢工事件。

兴昂鞋厂数百名工人堵住了工厂大门,靠近107国道的兴雄厂三百多人涌上了107国道。工厂有派人与工人接触并做工作,但未解决实质问题。工人代表说,若工厂未能做出实质让步,罢工行动将会升级。

310日,兴昂5000名工人和兴雄约3000名工人全部参与罢工抗争。

早上有公安人员乘坐的小车撞上了厂门口罢工的女工,一名女工受伤。小车上的公安下车后看了下就又上车了,一直不肯实施救助。小车被愤怒的工人围住,很快来了大批防暴警察维持秩序。

兴昂国际是台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NIKEGUESSLVMHTIMBERLAND等知名品牌,目前是全球十大鞋业制造商之一,生产基地遍及中国大陆、越南、印尼等地区,员工总数达到五万多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