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阿坝两名老人被中共军警殴打致死

【挪威西藏之声4月23日报导】中共军警于本周四晚上抓捕并带走西藏阿坝格德寺僧人时,一直在寺院周围保护僧人的200多名阿坝民众进行阻拦,但遭到中共军警的残暴镇压,导致两名年迈的藏人死亡。

达兰萨拉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向本台表示,(录音)本月21日晚上9点至昨天22日凌晨4点,中共军警强行带走了300多名阿坝格德寺僧人,当时,从本月12日开始守护寺院的200名藏人进行和平请愿,阻拦军警将僧人带走,但不幸遭到中共军警的残暴镇压,导致60岁的藏人东阔和65岁的谢吉被殴致死,另有一名70多岁的老人为首的很多藏人的手脚被殴折断,目前正在医院中抢救。

洛桑益西表示,(录音)当藏人哭喊请求时,军警用把布和其它东西堵塞藏人的嘴巴,并装上四辆大卡车上,分别带到当地军营和日翁墓地,第二天大部分藏人被释放,但依然有很多年轻藏人被拘押。

洛桑益西说,有目击者透露,已经有40多辆军用卡车经过红原县赶赴阿坝县城。此外,被拘捕的格德寺300多名僧人分别押送到阿坝州汶川县、茂县和理县境内。随后当局在这些被捕僧人的僧舍门上张贴写有“不许打开房门”的封条。

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昨天(22日)指出,由于格德寺的一些僧人从事非法活动,阿坝当局已经在格德寺中展开一项法律教育。新华社今天(23日)又报道说,阿坝警方表示,平措的自焚行动是一项经过仔细策划的犯罪案例,目的在挑起骚动。

对此言论,达兰萨拉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表示,我们非常担心当地藏人和格德寺僧众将持续遭到中共当局的政治陷害。他说,(录音)以目前的形势来看,中共官方媒体不应该继续想方设法欺骗国际社会,而应该认真对待当地紧张局势,维护安全作为重点。

另据路透社消息,中共政府禁止外国人进入西藏阿坝州和甘孜州境内。当地一些旅行社表示,他们收到四川省安全部门发布的相关通知,甘孜州和阿坝州境内的部分藏人聚居的县城,都禁止外国人进入,并要求已经在这些地区的外国人离开,并表示解禁时间另行通知。

此外,居住在全球各地的流亡藏人纷纷发起各种活动,抗议中共军警拘捕格德寺僧人并殴打致死西藏老年人。流亡社区最大的非官方性组织西藏青年会于昨天(22日)晚上组织民众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举办烛光游行集会,强烈抗议中共政府拘捕并打死阿坝僧俗民众。

居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流亡藏人于本周四开始举行无限期绝食活动,要求中共停止打压阿坝藏人,西藏人民议会议员益西平措也从今天(23日)开始参与了在新德里举行的绝食活动。

http://www.vot.org/text_simple.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