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上海天津宁波集装箱码头卡车罢工工人与茉莉花革命的联合声明

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关于上海天津宁波集装箱码头卡车工人大罢工的声明
北京时间2011年4月23日

我们是上海集装箱码头卡车司机,我们宣布自2011年4月20日成立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上海分会。我们承认,自2011年4月20日至今举行的上海、天津、宁波卡车司机抗议码头乱收费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大罢工是本独立工会策划和组织的。

我们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于4月21日成立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天津分会,天津市响应上海集装箱卡车大罢工,至今也有一半集卡车罢工停运。

我们是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我们也是中国茉莉花革命活动参与者,我们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带领上海独立工会、天津独立工会、宁波独立工会等城市独立工会的同事们,一起参与第10波中国茉莉花革命活动!


我们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和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发表如下声明:

1、我们呼吁全国各城市各界职工成立独立工会,联合组成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为全国各界职工争取权利。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上海分会和天津分会是第一批成立的独立工会。
2、我们呼吁全国各主要港口城市,包括上海港、天津港、营口港大连港、秦皇岛港、青岛港、宁波港、舟山港 厦门港、深圳港、广州港等,这些海港城市集装箱卡车司机联合起来,参与4-20大罢工,争取我们的权利。
3、改变码头和交通警察乱收费(包括路政乱收费),要求政府采取果断措施解决码头和交通警察乱收费现象,停止那些贿赂警察的集卡车营运(这些车每年上缴给警察多少钱,警察就不查他们)。
4、反对能源价格上涨,提高运输费用。自2010年10月以来,国家发改委四次提高油价,汽油和柴油累计上调幅度超过15%;2011年涨价两次,柴油涨幅分别为4.5%和4.9%。而油价上涨后,运输费用并没有相应增加,我们司机收入受到影响。我们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和此次参与集会的司机希望货运公司和厂方能提高运输费用,缓解油价上涨的压力。
5、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释放所有逮捕工人,给予死亡工人家属合理补偿并道歉。
6、我们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与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展开全面合作,共同举行4月24日下午二点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全国海港城市集装箱卡机工人大罢工和中国茉莉花革命大散步。我们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上海独立工会、天津独立工会、宁波独立工会等城市独立工会全面参与中国茉莉花革命活动。

中国独立工会联合会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2011年4月22日 于中国上海

转载自:中国茉莉花革命2号发起者
http://molihuageming.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_6655.html

1 条评论:

  1. 不知道`中国独立工会’有没有自己的网站。有知道的请告诉一下。谢谢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