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山东淄博万杰集团一月三爆 村民围厂抗争 (8图)

来源: 中华论坛   2011-5-28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大庄村的万杰污染严重焦化厂和炼铁厂(美其名曰新项目),近段时间煤气管路爆炸,已连续爆炸数次,声音巨响,家里的玻璃被震碎,屋子被震裂,家里的房子都晃动,像地震一般。从正月炼铁高炉试产,风机一开黄烟滚滚,声音异常刺耳,像战斗机在头上盘旋。

万杰亭园小区和村中老百姓个个提心吊胆,敢怒不敢言,害怕的每天不敢睡觉,深怕哪天一声巨响已经身在异处。这还还叫老百姓活不活,还有没有办法活了。这种污染性高,破坏性大的企业,凭什么就该来农村?农村的人就应该该死么,就应该担惊受怕么?为什么这一级一级的领导就这么坐视不理,这好几千号人的命就这么的不值钱么?

村民自发到厂门口,要求它停产搬迁。万杰集团非但不停产,还雇佣B社会威胁恐吓老百姓。于是村民自发到厂门口集合静坐,保护爆炸现场。2011年5月22号晚上7时许,随着大小两响轰炸声,万杰用了近40天的时间,修复的煤气管道又爆炸了。地点差不多和4月6号爆炸的在同一个地方,一个爆炸点在西门的大地磅旁边,一个在焦化厂化工区的门口,就是据煤气储存罐不到15米的地方。此时,正是博山大庄村村民静坐交接班的时间,幸亏没有人员伤亡,只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多数受到了惊吓,导致了身体多有不适。

这样,不但没有吓到大庄村民,反而使村民们更加团结,东西南北四个厂门,更加强了人力物力的支持。个体户争相为参与维权的人们提供饭菜和矿泉水,建筑公司提供避雨的帐篷,人们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团结,同仇敌忾,不管是大人小孩,全民上阵,不管白天黑夜,轮流值班,决心和污染环境,制造爆炸,侵犯人身安全的,臭名昭著的万杰集团奋争到底。希望网友和各级go-vern-ment支持,还我们蓝天,让我们继续生存!


来源:百度贴吧   2011-5-27

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大庄村的万杰新项目,近段时间煤气管路爆炸,已连续爆炸数次,声音巨响,家里的玻璃被震碎,屋子被震裂,家里的房子都晃动,像地震一般。村中老百姓个个提心吊胆,害怕的每天不敢睡觉,深怕哪天一声巨响已经身在异处。这还还叫老百姓活不活,还有没有办法活了。这种污染性高,破坏性大的企业,凭什么就该来农村?农村的人就应该该死么,就应该担惊受怕么?为什么这一级一级的领导就这么坐视不理,这好几千号人的命就这么的不值钱么?

现在全村人员已经出动制止非法经营,而为了保护现场,24小时路口都有人把守,而事故单位还雇凶和老百姓开战。请问政府到底什么时候会管管这样的事情?又是哪一级的领导会管得了这样的事情?政府到底会不会聆听群众的心声?全村的村民到底还能不能坚持?还能坚持多久?如果各个媒体真的有话直说,那么会不会给一些小小的帮助,会不会在乎在乎这好几千人民的性命?

万杰老总是原人大代表孙启玉淄博市那他没办法省里也不管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希望有关领导来调查一下。给民众一个说法。

来源:百度贴吧   2011-5-28

不是把老百姓逼急了,谁会不顾生命据理抗争!!这样的违规企业,早就应该彻底拆除,现在都爆炸了三次了,有关部门还下不了手?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着想,还是为了坑害老百姓的少数人着想,在考验我们的政府。请还我们一片蓝天碧水,请还我们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拆除高污染企业,归还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