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武警出动 内蒙游行暂息

针对学生及民众可能在30日举行大游行,内蒙古当局出动大批武警封锁呼和浩特各大学,学生在控制下无法外出,但内蒙古师范大学一小群学生近午时分冲出校门,很快被制伏。

此外,传闻驻守河北保定的38军,已经被调往内蒙古。媒体报导,原订今天举行的大游行,可能就在当局这种里应外合的方式下暂息。

博讯网报导,今天呼和浩特所有的大学、蒙古语学院和其他有蒙古族人员学校的学生,全部在教职人员和学生干部监管下待在校园。

学校里还有警车或武警车辆驻守,着装武警以一个排的兵力在各校门附近待命,并有以营、团为单位的兵力在营房待命,随时可以用最快速度赶到出事地点。

预计今天呼和浩特大学区有2000武警兵力。

有学生说,11时30分时,有一小群内蒙古师大的学生冲出校门,但是很快被武警制伏送回学校。

一位在内蒙古工业大学法学院读书的学生家长表示,今天学生一起起床,一起在宿舍前集合,一起排队到食堂吃早餐,然后一起进教室,就像监狱里的囚犯,教学楼内外全是监视学生的教职员,

同时,呼和浩特主要街道和新华广场周围,也到处是武警或全副武装的特警,这些特警头戴钢盔,身上配有枪枝等武器,另外还有很多便装警车。

5月10日中午,在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通往一座露天煤矿的简易路上,牧民莫日根抗议运煤车辆碾压草场,影响到他们的生活,不料汉族货车司机竟强行开车,把莫日根撞死拖行140多公尺。

此案激怒包括蒙族学生在内的内蒙古民众不满,至少数千人自23日起大规模集结抗议,其中锡盟西乌珠穆沁旗最严重,当地多间学校学生高呼蒙语上街抗议。

海外「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昨天表示,内蒙古学生和民众计划30日举行示威,抗议大陆当局侵害蒙古族人权。

(中央社台北30日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