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Mnews] RFA newsletter 2011-06-10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的免费电邮新闻(2011-06-10)。如果你认为这是错误邮件,或不要再收到类似邮件,请发一封空邮件至mnews-leave@rfanews.org
即可自动取消订阅。

欢迎您将新闻电邮转发给任何人,并鼓励大家免费订阅。订阅方法:请先注册gmail,或hotmail等国际电邮帐号(因国内邮箱被屏蔽),然后从该帐号发一封电子邮件给mnews-join@rfanews.org,即可订阅本台每日新闻电邮,掌握可能从其途径读不到的新闻报道。

欢迎您突破网络封锁,登录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站http://www.rfachinese.com/,更欢迎您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dcyazhou@gmail.com
每日电邮新闻还为大家提供网络服务信息,包括:如何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订阅聚合新闻(RSS)与播客(Podcasts)、登陆自由亚洲电台的
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会媒体、在自由亚洲电台博客网上抒发己见、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等。

公告:中国大陆的听众朋友请注意,能够转接本台对方付款热线电话的10810和10811两个号码最近出现故障,无法正常使用。在这两条线路恢复正常服务之前,中国大陆的听众可打以下三个电话到香港:
00-852-8199-0174,00-852-8199-0264以及
00-852-8199-0294。电话接通后会自动转接到自由亚洲电台的热线电话。

今日破网软件介绍:(更新)

-如何使用赛风?http://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ky-05052011121032.html

1. 请在浏览器中输入连接chuanyi888.info 使用条款下点击"同意",页面即显示RFA普通话首页。恭喜破网成功!
2. 重要!为确保赛风链接持续有效,动态更新,请创建赛风账户(点击页首"创建账户"链接,填入信息提交)。这样,一旦断线,即可自动收到更新域名。
3. 请将您的使用情况反馈给我们dcyazhou@gmail.com以便改进。
(注:请您用gmail邮箱注册赛风帐号,以保证能动态更新域名)


-索要动态网软件请发送邮件至

# 破网软件索取信箱

使用海外信箱寄一封信(主题不可空白)到以下邮址约十分钟就可以收到下载点。

索取自由门freeget.one@gmail.com

索取逍遥游freeget.two@gmail.com

# 破网IP索取信箱

freeget.ip@gmail.com发一个电子邮件(标题不可空白),10分钟内会收到回信,拿到几个IP。最好用海外邮箱。邮件可能会被当作垃圾邮件,请检查垃圾邮件文件夹确认是否已收到邮件。

********************

今日报道

・ 日众议院通过东日本大地震复兴基本法案

・ 马英九竭力抢攻年轻的"首投族"选票

・ 中国海军连续两天穿越日本海域前往西太平洋

・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廷喜担任交通运输厅厅长

・ 俄罗斯严查中国菜农农药

・ 规管网络选举活动被指限制言论自由(图)

・ 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结束在英国访问(图)

・ 中共连搞庆典活动对"外"反锁西藏大门(图,视频)

・ 中越南海争执再次升级

・ "被精神病"有望受到法律限制

・ 长江中下游遇最强降雨

・ 天津市政府大楼附近发生爆炸

・ 探讨中国当前的跨国婚姻现象(七)

・ 听众热线(2011-06-10)

・ 台湾本土社团人士抗议退役将领到大陆访问(视频)

・ 利川民众上街抗议原反贪局局长被打死

・ 维权人士黄琦刑满出狱

・ 韩国大学生示威要求学费减半(图)

・ 洛侨组织全球百人环岛游骑自行车遍览台湾风光(组图)

・ 讨论:中国应积极参与国际网络安全合作

・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推迟对武汉教区主教的任命

・ 骑自行车横跨美国"中国人权万里行"将从纽约出发(图)

・ 达赖喇嘛访问澳大利亚(图)

・ 黄琦病情加重出狱回到家中坚持与无权势弱者同行

********************

简要新闻

中国海军连续两天穿越日本海域前往西太平洋

2011-06-10

中国海军11艘舰艇组成的"具攻击力"的编队,6月8号、9号连续两天穿越日本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前往西太平洋。

中国国防部说是正常训练,但是日本右翼则指称中国海军此举意在钓鱼岛。

日本共同社说,这只舰队中包括三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两艘护卫舰,以及扫雷舰、补给舰、电子侦察舰等。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廷喜担任交通运输厅厅长

2011-06-10

河南省交通厅厅长职位空缺半年多之后,终于有了新的任命。此前交通厅四任厅长均已落马。

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10号通过人事任免事项,省政府副秘书长孙廷喜被任命为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

孙廷喜的前任董永安正在接受中纪委的调查,涉嫌违纪违法。

在董永安之前,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已有3任厅长因贪腐"落马"。他们分别是曾锦城(被判刑15年)、张昆桐(被判无期)和石发亮(被判无期)。

中越南海争执再次升级

2011-06-10

中越两国在南海的争执再次升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越南在南沙群岛万安滩海域勘探油气并驱赶中国渔船,严重侵犯了中国的主权和海洋权益。

越南方面早先抗议说,中国渔船9号蓄意割断越南在南海作业的油气勘探船电缆。

洪磊说,这一说法不符合事实。当时中国渔船遭到越南武装舰船的驱赶,导致渔船的鱼网与现场的越南油气勘探船的电缆搅在一起。随后越方船只不顾中国渔民的生命安全,拖着中国渔船倒行一个多小时。在中国渔船主动剪断鱼网后,双方才脱离接触。

另据报道,越南军方10号宣布说,将在13号在越南中部附近海域举行实弹军事演习。

法新社说,越南军方发言人拒绝透露这次军事演习的原因。

另外,越南一家网络安全公司说,自6月初以来,200多家越南网站遭到黑客攻击,有的在网站上留下了中国国旗。

受到攻击的网站包括越南农业部和外交部的网站。

"被精神病"有望受到法律限制

2011-06-10

中国国务院法制办10号对外公布了精神卫生法草案,酝酿26年的法律草案首次面世征求公众意见。

精神卫生法草案规定,全社会应当尊重、理解、关爱精神障碍患者,不得非法限制精神障碍患者的人身自由。

针对近年来日益常见的"被精神病"现象,草案明确规定,不得违背他人意志进行确定其是否患有精神障碍的体格检查。诊断结论表明精神障碍患者不需要住院治疗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限制其离开医疗机构。

同时,草案还规定了侵权刑责,"对非法限制精神障碍患者的人身自由、侵犯精神障碍患者的通讯、会见探访者等权利的医疗机构人员,情节严重将追究刑事责任。"

长江中下游遇最强降雨

2011-06-10

长江中下游"旱涝急转",面临暴雨引发的洪灾。

从9日夜间开始,湖北、湖南等地区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局部地区暴雨成灾。

中新社报道说,民政部统计数字显示,两省已有数十人因灾死亡。此外,福建、广西、云南、江西等地也不同程度遭受洪涝灾害。

美联社报道说,华中地区的暴雨已经造成41人死亡,30多人失踪。这使得今年入汛以来洪水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95人。

10号四个小时内,湖北通城县城降雨230毫米以上,最大降雨量超过300毫米。强降水造成通城县城一片汪洋,最深达到2米以上,县城全部停电,座机无法接通。

天津市政府大楼附近发生爆炸

2011-06-10

10号早晨9点多,天津市政府大楼附近发生爆炸,目击者说,事件导致3人受伤。

据中国新闻社援引目击者话说,上午9点半,他正在距事发现场20多米的店铺中工作,突然听到政府方向传来爆炸声。不久武装警察已控制现场。

事发现场附近的市民说,看到3人受伤被送往医院。

爆炸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利川民众上街抗议原反贪局局长被打死

2011-06-10

利川很多民众9号上街聚集,抗议原反贪局局长在看守所中被打死。政府出动大批警察驱散。

据香港《明报》报道,利川市前反贪局局长冉建新调任后,因涉嫌受贿受到新任反贪局长的调查。冉建新在5月26号被捕。9天后,死在看守所。照片显示,其尸体多处有伤痕和淤血,而且一只胳膊被打断,头部大量出血。死者家属被告知,审讯室的监控录像设备出了故障。

据利川新闻网说,负责办理冉建新案的巴东县反贪局长曾正平及参与办案的检查人员被停职调查。巴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雪松已被免去检察长职务。利川市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李伟已停职接受调查。

维权人士黄琦刑满出狱

2011-06-10

四川汶川地震后被以"非法持有国家机密罪"判处三年徒刑的维权人士黄琦10号刑满出狱,回到母亲家中。

警方不允许家人朋友到监狱迎接他出狱,黄琦是被警察送回家的。很多朋友当天前往看望他。

黄琦告诉本台记者说,临走时,监狱方没收了他的所有个人物品,包括6个记事本。

他说现在身体很差,上一次坐牢留下的脑积水,脑萎缩和心脏病现在有加剧的趋势。黄琦曾在2000年到2005年间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坐牢五年。

黄琦曾经创办"六四"天网,替弱势群体维权。汶川地震后,他积极参与学校"豆腐渣"工程的调查和维权活动而被判刑。

他说,在他入狱后,天网有20多名义工也不同程度地受到拘押和其他打压。不过他说,他们会继续维权活动,争取半个月内把天网恢复运转。

*******************

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的http://www.rfa.org/mandarin/方法很多,在此我们推荐以下三种方法:

1.发邮件给dcyazhou@gmail.com , 主题填写"域名",我们将把最新破网软件及信息发给您。

2. 使用以下代理服务器链接。请注意:以下链接只用在非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例如Firefox(火狐狸浏览器),
Netscape(网景浏览器)等。您可以上网免费下载这些浏览器。

(链接更新日期:2011年05月31号)

https://vd.lelouch.org.ru/rd/mandarin/

https://ab.notuvio.com/rd/mandarin/

https://ac.dearabba.org/rd/mandarin/

3.向动态网提供的d_ip@earthlink.net
邮箱发封空信,几分钟内会收到回信,得到几个IP地址。使用其中任何一个IP进入动态网(http://us.dongtaiwang.com/),然后在输入栏里输入http://www.rfa.org/mandarin/即可加密登访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

订阅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节目聚合新闻(RSS)的网址为:

http://www.rfa.org/mandarin/RSS/

订阅《亚太报道》播客(Podcast)的链接为http://streamer1.rfa.org/audio/MAN/AsiaPacificReport.php,其它节目的播客请到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上的播客网页http://www.rfa.org/mandarin/podcasts

获取链接,或者先到普通话网页主页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点开右上角橘黄色POD标识,即可获得链接。该网页还提供有关订阅的详细讯息。

收听自由亚洲电台Skype广播: 在Skype 上寻找自由亚洲电台用户名rfa.chinese并加为好友,即可收听自由亚洲电台广播。

收看和订阅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

http://www.youtube.com/rfachinese

Facebook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www.facebook.com/people/Rfa-Chinese/100000163382847

(或在Facebook 上寻找RFA Chinese)

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twitter.com/RFA_Chinese

RFA中国博客网上阅读时评并参与讨论:

http://www.rfachina.com/

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PPC全触控的---去百度搜索UCWEB软件---英文版或者国外版,下载以后试试就可直接运行。手机运行之后即可不用代理服务器而直接打开自由亚洲电台网站(http://www.rfa.org/mandarin/),然后进入普通话网页的广播库就可以直接下载音频。

如果您要取消订阅电邮新闻,请发电子邮件到mnews-leave@rfanews.or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http://www.rfachinese.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