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中石油大连厂大火 洒黑雨 监测称未污染海域大气? (图)






中石油旗下的大连石化公司厂区的炼油装置昨日(7.17)发生泄漏起火,用了五个小时才完全扑灭。现场消息指火苗冲上天空,整个大连市东北部都被浓烟笼罩,事故造成当地环境严重污染,现场附近曾一度下起「黑雨」。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新华社报导,大连石化公司厂区内1000万吨常减压蒸馏装置换热器昨日下午225分许发生泄漏并引发大火,数十部消防车参与救援。至傍晚6时许,现场明火扑灭,757分大火被全部扑灭。

当局声称大火已得到控制,没造成人员伤亡,但因装置中有逾百吨可燃物,大火还将燃烧相当长时间。据知情者透露,此次发生泄漏的装置刚刚于10天前检修完毕。

据大连石化公司人员表示,由于采取了环保措施,消防水全部被排入应急池中,未流入海域。根据监测,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均未超过国家环保标准。即时监测表明,对周边海域和大气环境未造成污染,亦无有毒有害气体泄漏。

但中国广播网报导说,火灾现场曾冒出很大的黑色的浓烟烟团,并向北飘移。有现场目击者在微博上称,现场曾一度下起「黑雨」,路人身上都布满黑色雨点。

巧合的是,去年716日大连新港输油管道爆炸后,现场也曾下过「黑雨」,事故并造成原油泄漏污染海域,一度引起广泛关注。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