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山东威海韩资新城电子员工大罢工 (视频)

2011715日威海市新城电子大罢工。

诱因是公司定于8月份1号到5号休假,美其名曰为了保证工人在8月份的稳定收入,把7月份的1723243031号和8月份的12345号进行调休。殊不知这一调休把工人在7月份的特勤调没了,每个工人的收入降低了150元到200元左右。

愤怒的工人自觉地排成长长的队伍,把几年来公司做的不合理的事情一件件的记录下来要求公司给个答复,否则就不开工。

动静闹腾得有点大,各劳动部门出面进行了调解,责令公司必须在符合劳动法的情况下做出任何决定。对于不合理的调休公告文取消。还有部分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的职工公司未给与缴纳保险的必须一次性的补缴,但是公司对于补缴保险这件事持反对态度,劳动部门也并未坚持。工人们茫然。

值得一提的是罢工浪潮过后,那些来自河南省的学生们被公司集体开除。具体情况不明,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学生们是无辜的,因为学生们的工作状态是优秀的。但是被自己的老师和公司的招工人员联手骗来打工。发现公司的福利待遇与来前所说的截然不同,收入也相差很多。部分学生因为不能回去报志愿一次次的找领导均未得到解决。因愤怒而成为了这次罢工得主力军。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 http://molihuaxingdong.blogspot.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