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张召忠:我被利比亚人民欺骗了 (图)

824日早,在利比亚卡扎菲的藏身之所卡齐齐亚军营被反对派攻克之后,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国防大学战略教研室主任张召忠教授。

问:张教授,现在来看,利比亚局势和您当初的预测有哪些不同?

张:呵呵,你就直说吧,意思就是我先前对利比亚的局势预测不准是吧。从当前的结果来看,利比亚的局势发展确实超出我的预料。但是,预测本来就是各有50%的可能性,哪怕是一点点的变化,都会造成预测结果的巨大变化。我对利比亚局势的判断,是基于战争双方前期的条件和拥有的资源和力量的比较,因此是静态的,而战争的过程是动态的,特别是很多外部因素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

我感触最深的,导致我预测不准的关键是:我被利比亚人民欺骗了,过于相信利比亚人民对卡扎菲的拥护,过于相信利比亚人民在镜头前的表情了,现在来看,我是被利比亚人民打败了──利比亚人民简直都是表演艺术家,明明在心里头对卡扎菲恨得要死,却非要在镜头前面表现出对卡扎菲的坚决拥护,这个表演水平太高了,这个对我是个教训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