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教职工罢免新院长 (5图)

201191日上午,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1000多名教职工将沈阳音乐学院党委成员围在学校广场,高举“沈音党委必须撤回对南校区错误的干部任免决定”、“必须惩治沈音党委中的腐败分子”的条幅,高喊着“坚决维护南校区合法权益”口号,向沈音党委成员进行抗争活动。许多附近居民及过路人听见吵闹声纷纷在校门前围观。

经过了解,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教职工之所以有这么过激的行为是因为近日沈阳音乐学院党委没经过民意调查就毫无原因地调离了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的三位主要领导,而且任命了一直反对南校区教学理念的领导担任新院长及原领导班子中长期请假、并且以各种原因为由长期不上班的三位领导组成了新的领导班子。

其中几位老师说:“换领导根本没有提前告知教职工,也没有经过民意调查。而且换领导的目的是为了用把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卖掉,用来填补沈阳音乐学院大连校区所欠下的4.5亿元的巨额欠款。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发展了12年,建校之初这里全是一人多高的草地,设施非常陈旧。那时没有人过问过我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但我们毫无怨言,在没用国家一分钱的情况下,我们于2003年将辛苦发展的三个亿资产无偿奉献给国家,如今已为国家创造了8亿的固定资产。现在我们发展好了、学校有钱了,许多人开始关注我们了,开始‘管’我们了;学校许多大楼和设施是刚刚建立的,就这样把它卖掉不仅侵害了我们每个人的利益,也伤害了我们的感情。这三位领导一直在维护我们教职工的利益,所以把他们调走我们坚决不同意。”“我们多次想与院党委袒露心声,反映民意,解决问题,但院党委却把我们想反映心中诉求的普通群众拒之门外,说南校区工会和教职代会没有资格与书记谈话。即使我们地位卑微,但我们也是沈音的一员”。

也有的老师说,换领导是为了阻止教育改革:“这一年多,我们学校一直在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规划发展纲要》进行教育改革,我们学校还被评为‘国家教育改革试点单位’,可党委不但不支持,还进行阻挠。国家目前对各大院校教学经费的发放已由多年前的按教师人数发放改为四年前的按学生人数发放,今年更是增加了对每名在籍学生的拨款数额。沈阳音乐学院向上级机关报送的10000多学生人数中包含了沈音南校区的8000多名学生,而近三年来这8000多名师生的教学经费却一分钱都没有划入南校区的账户,全部由沈音党委支配,可以说南校区是沈阳音乐学院主要的经济支撑。
而沈阳音乐学院由于大连校区的运行失败,导致负债累累;三好校区、桃仙校区也是诸多贷款、连年亏损,教学成本与教学收入相差悬殊。清还欠款、员工福利都仰仗于南校区这8000多名学生的财政拨款。如果南校区教育体制改革成功,这8000名学生的教学经费可能就与沈阳音乐学院无缘。

我们要被调离的三位领导正是我们进行教育改革的带头人,在这个关键时期换掉他们,不知党委是何用意?关于南校区发展、改革与建设问题,南校区全体教职工已经向院党委上交了几十封报告与诉求,但却从未得到院党委的任何批示与批复,不理不睬。院党委给南校区的答复为关于南校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问题,因省教育厅未批准而搁浅;关于“迁校”事宜,也是省教育厅强行命令的决定,签协议是无奈之举;而今,成立南校区新领导班子也是经省教育厅批示所为,因工作需要之举,但却不做任何解释,不顾及南校区千名职工意愿,将一切责任都推给上级机关,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不能接受。而且换的主要领导不但不支持南校区的办校理念及教育改革,还说南校区的教学理念是‘五爱市场的地摊货’,还曾经在网上公开指责党委,像这样的领导怎么能带领我们继续改革发展?”

在抗议活动后,沈音南校区召开了教职工代表大会,经南校区教职工代表大会投票决议,坚决罢免沈阳音乐学院党委派来新任院长范哲明。

来源:大杂烩 / 微博

91日晚,沈音南校发生骚乱,政府出动了防暴队,沈阳市公安局局长和教育厅厅长均前来与群众对话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