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星期一

申请600亿再贷款,作为中国公民,我们想问温州──

引用新闻消息: 据香港经济日报108日引述温州市金融办相关人士消息,9月底,温州市政府向浙江省政府提交《关于要求申请金融稳定再贷款的请示》,由省政府出面,向人民银行申请金融稳定再贷款600亿元,期限1年,专门用于支持温州银行机构增加对困难企业的融资规模,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一个小小温州,就要申请600亿再贷款,增加央行对金融机构的600亿债权,这必然会影响到货币供应量指标,为央行的稳健货币政策增加压力,增加全民的通货膨胀压力。
  
  1、国家有什么义务救你?金融稳定再贷款一般是救银行的,没听说救高利贷的。你们开了一个先河。
  
  2、温州有金融不稳定吗?没有,我们的银行体系非常安全。无非就是一些不老实做实业的企业资金链崩裂。
  
  3、你拿什么还?一年的时间短短,你温州撑死一年500亿的财政收入,你用什么保证如期归还?
  
  4、真的要这么多钱吗?披露的跑路高利贷总数到现在还没有超过100亿,要600亿好意思吗?搭车吸金发财吗?
  
  5、为什么现在还要保护所谓民间借贷法定利率4倍的利息?自古以来,民间借贷风险自负,高利贷的钱亏了,还谈什么保护利息,本钱都应该是有多少付多少,亏了活该。
  
  6、敢不敢对所谓贷款难的企业公开资产负债表?象信泰那样年产值2亿,负债却有20亿的企业,类似的企业还要注资吗?
  
  7、温州要这么多钱干什么?能否用详细清单公示?
  
  8、金融传销所造成民间债务危机的处置方案能否公开?是不是合理应该得到监督。
  
  9、谁对这场风波负责?参与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经营的企业与个人,会得到惩罚还是救助?国民需要满意的结果。
  
  10、温州人反思了吗?从制假造假,投机钻营无所不炒直到最后炒钱,坑害全国老百姓还不够吗?以后打算怎么办?
  
  罢了,罢了,以后不要跟我提温州


来源:天涯论坛  作者:楚爰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