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违反〝七条底线〞首批10万微博帐户被封杀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违反〝七条底线〞首批10万微博帐户被封杀
Nov 13th 2013, 20:35,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4日讯】(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中国最大微博平台新浪微博,近期处理了10万违反〝七条底线〞微博账户,处理的方式包括禁言、永久封账户等。

《北京青年报》报导,截至目前,新浪已经处理103,673个账号,〝新浪微博将进一步完善在线举报机制,打击网路违规行为。〞

在这103673个账号中,超过七成违规行为是进行人身攻击,涉及骚扰他人的账号有14357个,发布不实信息的账号有1030个,涉及冒充、抄袭内容、泄露隐私及其他违规行为的账号有9246个,因发布低俗淫秽色情信息被关闭的账号则有3773个。

8月上旬,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与十多位举行座谈。座谈会上,鲁炜像大V们提出了六点希望,并达成坚守〝七条底线〞的共识。

这 〝七条底线〞包括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

党魁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工作者要〝守土有责〞。

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内部会议的消息说,习近平的措辞强硬,表示应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防御;〝他还命令宣传部门成立一支强大的互联网队伍,以占领新兴舆论阵地。〞

9月,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条文,打击通过网路散播谣言,规定〝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被视为〝情节严重〞,或被判刑三年。

随后,中共新领导层加强对互联网的管控,发动了一场占领新兴舆论阵地的运动,不少网路名人、意见领袖被抓捕。

10月30日,中国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鲁炜再次就网路媒体发表讲话,提出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网路空间的〝六个目标〞,以使〝网路空间晴朗起来〞。

据悉,大陆公共知识分子代表人物、微博名人章立凡的微博号被注销,他在新浪、腾讯、网易等多个网站注册的微博被关闭。

今年63岁的章立凡是近代史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北洋军阀史、中国社团党派史、中国现代化问题及知识分子问题等,在、《中国周刊》、《南方都市报》辟有专栏。其父亲章乃器当年被视为老祖宗。

章立凡对媒体表示,互联网是应该有规则的。但是规则需要合理,需要保障三十五条规定的言论,而不是限制言论自由。他指出,谣言或诽谤,与言论自由之间应当是有界限的;但在中国,这个界限却很难说清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