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东莞日企千人持续罢工一周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东莞日企千人持续罢工一周
Nov 14th 2013, 11:21,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4日讯】中国广东东莞〝十和田电子公司〞的两、三千名员工已连续罢工一周,抗议公司买断工龄不给经济赔偿。在当地支持下,公司态度强硬。请看以下报导。

由于〝十和田电子公司〞转型为外商独资,并且更名,公司要员工签署全新的劳工合同,但员工要求厂方支付买断工龄补偿金遭到拒绝,同时,当地偏袒厂方,而引起全体员工不满,自7号开始罢工至今。

广东东莞〝十和田公司〞保安人员:〝一个星期员工不上班,没人上班就瘫痪了,现在全体都在这里,目前都在这里,现场罢工两、三千人。〞

据传,镇政府不同意厂方支付赔偿金给员工,原因是,如果开了先例,未来没有转型的公司,会选择直接迁厂而不赔钱,地绩将受到影响。

当地相关政府部门不愿证实这个传闻。

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人力资源局:〝这个事情今天还在处理,这个是我们监察办正在那边处理,包括政府相关部门都已经去了吧,正在工厂。〞

在政府的支持下,一度软化的公司态度转趋强硬,声称如果员工继续罢工就算旷工,连续三天旷工就当作自动离职。

广东东莞〝十和田公司〞职员:〝最近是有(罢工),但是我不负责这个,我也不清楚啊,(公司主管)他们现在都没有在位置上、都在开会。〞

罢工的第二天,有一名员工质疑在场的便衣未穿制服,而被拉上警车,警方在全厂员工围堵抗议下才放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