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三中后政坛人事开始重构 栗战书或掌上海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co-Friendly Mattresses

We're committed to presenting a line of sleep products that have a minimum impact on both your pocketbook and the environment. Visit us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三中后政坛人事开始重构 栗战书或掌上海
Nov 14th 2013, 00:34, by 墙外仙

【多维新闻】为期四天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北京时间11月12日闭幕。在随后官方、民间流出的各方消息中,除了政策面内容外,更多的是对政坛人事盘的猜测、传闻,尤其是新成立的两个高规格领导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能否引起中国政坛连锁变动也成为关注焦点。

2013061121132084912942
栗战书

综合华文媒介消息称,如不出意外,中国政坛将发生三个层面的人士变动。一是在国安委位置上,现任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将担任副主任;现任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将任国安委的秘书长兼任公安部长;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会调任政法委副书记。二是在地方层面,身兼政治局委员的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近期上调中央,有望出任改革小组副组长;现任上海市委副书记李希或将暂代书记一职,但最后的安排可能是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而刘少奇之子、现任总后勤部政治委员的刘源,将在军队的新机构中扮演重要角色。

国安委或引起人事变动

在三中全会尚未出公报前,就有海外媒体放风,称三中全会讨论了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决议,且把公安、武警、司法、国家安全部、解放军总参二部三部、总政的联络部、外交部、外宣办等部门,全部揉并在一起。由于国安委地位重要,因此习近平将有可能直接出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任。如果不出意外,孟建柱任副主任,而最近仕途看升的傅政华,将任国安会的秘书长兼任公安部长,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会调任政法委副书记。对于这样的传闻目前尚难下定论,但在大陆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由柔中带刚工作风格的孟傅两人担任国安委重要职务也不无道理。

栗战书可能掌沪

几乎同样在12日傍晚,北京就有消息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可能近期上调北京,有望出任改革小组副组长,而上海市委书记将由副书记李希暂代。经查证,目前维基百科已经把"李希"的个人简历更新为"2013年11月,李希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代理市委书记"。但是有据传更接近高层的消息称,中央2011年将李希调往上海之时,他就是习近平安排在上海的一颗重要棋子,必然会得到重用。但以他的履历与各方所接纳的程度可基本判定,尚是中央候补委员的他还不具政治能量全面掌控上海。

作为中国政治版图上极为重要的上海,其市委书记一直由政治局委员担任。担任上海市委书记而后进入政治局常委的几率几乎是板上钉钉。亦有消息人士向多维新闻称,十八大中央候补委员的李希最终安排应该是上海市长之位,取代连中央委员都不是的杨雄。所以李希即使接替韩正,也如2006年韩正短时间暂代上海市委书记的前例一样,只能是暂时代理。市委书记一职很可能由刚刚在十八大前担任中办主任的栗战书接替。栗本人与习近平的密切关系众所周知,由栗接管上海是习近平所十分放心的。而栗战书的空缺很有可能由现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习近平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的丁薛祥接任,虽然丁仅仅是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看似"分量"不足,但在这一系列人事变局中,已经不是问题。而李希接替杨雄出任上海市长,自然也是习近平洗牌上海政坛的重要棋子。上海政坛的大变天,其政治意义不言而喻。

6647a7e8ce79ba82b80fd86cb01d565a
刘源或在军中角色吃重

在军队方面,也有消息称此次三中全会之后将会出现变动。中央层面将成立由海陆空三军加上二炮共同组成的联合司令部,而现任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上将刘源很可能将在该机构中担任重要角色。

这种分析在中国媒体中亦有报道,据13日陆媒《新京报》报道,军事专家宋忠平针对此次三中公报表示,公报中提出"要深化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推进军队政策制度调整改革",核心就是精兵简政,优化军兵种的结构。有一些兵种是否已经不需要?比如骑兵,比如文工团是否过于臃肿。另外,军区是否配置不合理?现在的军区结构是否需要优化改革,建立联合作战司令部,就是军区结构调整可能会走的一条路。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共势必再次展开一轮重大人事变更,而这轮人事布局的力度之大可能是外界没有预期到的,但可以确定的是,此轮高层人事布局由习近平完全主导。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