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要闻转载: 坚持调查大饥荒真相 李盛照逝世 享年83岁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坚持调查大饥荒真相 李盛照逝世 享年83岁
Nov 14th 2013, 03:19, by 禁闻

点此看大图片
李盛照1961年5月,于四川隆昌乐只乡。(网络图片)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大饥荒发生至今已有50多年,面对无数人死亡,李盛照的追问和研究,一直没有停止。李盛照发现,造成饥饿的原因不是天灾,而是浮夸和征购。他因不断反映问题,而于1962年被劳教。劳教中他发现,饥饿并非四川独有,而是存在一个全国性的大饥荒,有〝无数饥饿逼良为娼、逼良为盗案例〞。法院开庭审判他,他说:我不是被告而是原告;我控告饿死四川1000万人的罪恶。出狱后,他仍继续寻找。11月11日下午5时,这位坚持真相的民间英雄因脑溢血逝世,享年83岁,现在让我们来回顾李盛照的一生。

去年5月,刊登一篇题为《倔强的〝大饥荒〞上书者》文章,文章说,1950年,战争爆发,李盛照被派到了战场,这段经历让他养成了持续毕生的习惯–做调查,写报告反映真实情况。1955年,他复员回到家乡,看到〝统购统销〞造成了农民的粮食紧张,立即展开调查,写出了粮食情况报告。

〝反右〞之前,李盛照读到了《的时代》,书里所描写的斯大林对无辜者的大规模镇压让他深深震撼,他在论坛上斥斯大林为封建暴君,随后遭到批判,被划为川大极右分子,受到劳动处分。

1961年,他被押送回家。火车上,饿死人的消息不绝于耳。事实上,四川的饥饿从1958年底就开始了。随着到郫县视察,〝三面红旗〞狂飙四川,浮夸风开始吹刮,7月开始,亩产神话〝卫星〞陆续放出来。在毛泽东走过的郫县,亩产神话从三千多斤狂飙到上万斤。那时,四川的粮食征收量和外调量均为全国最高,而农民的口粮标准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农民不仅失去自留地,也吃不到公共余粮。许多地方依然加大力度征购粮食入库,遇到阻力,就大搞反瞒产私分。1960年春,四川各地农村已经传出食堂断炊、大量死人的可怕消息。

李盛照以为他看到的情况只是当地执行政策不力所致。一回到家,他就到各个生产队调查,收集关于饥荒的民谣完成了诗稿《忧心集》,辑录民谣《饥饿集》。他还写了 3篇报告:《愚蠢的错误,悲惨的恶果——成渝线饥饿、死亡调查》、《悲剧及收场之法》、《普遍饥饿引起的盗窃风》。

在《愚蠢的错误,悲惨的恶果》中,他写道:造成大量死亡的原因是从59年就开始的粮食紧张……关于粮食紧张的原因,人们往往用天灾来解释,这对不事庄稼的人倒完全能对付过去……形成粮食紧张的主要原因,首先在于征购,征购是从测产数来确定的,而测产数字由于浮夸欺骗,以至比实际数高一倍或者还要多。因而扫仓也完不成任务。纵然完成了任务,公共食堂也就断炊了。

在割掉私有制尾巴的〝理论〞指导下,不仅取消了自留地,甚至不让农民利用一锄头泥土来种一棵菜,这点做得最彻底的地区,也就是死人最多的地区。农民不能从事任何个人副业,公共经济又不能满足吃饱肚子的要求,因而盗窃成风……

当时,李盛照把报告抄了一遍又一遍,从地方到中央领导人,一封一封往外寄。回音寥寥,对他的调查却在悄然进行。1962年 3月,他遭到绑架,开始了牢狱生涯。在劳改队,他又开始了新一轮研究调查,写成了上万字的《监狱劳改队状况、司法及改善劳改队经营管理》。1964年 9月,他涉嫌〝反革命〞,被正式逮捕。

在看守所,李盛照不折不挠,以他的方式进行抗争。一遇见来自那些亩产8万斤、4万斤地区的人,就询问调查。他写了各种控诉材料。两年后,法院开庭,当市检察院读完起诉书,他立即发言:我不是被告而是原告。我控告饿死四川1000万人的罪恶。第一次审判,他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他坚持上诉。反抗的结局是更严酷的惩罚,最终,他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

1980年,他获得平反,那时他已50岁了。可是倔强的李盛照仍要寻找历史,在出狱后的30年里,他一次又一次向法院索要他那些被没收的书信和手稿,多次去监狱拍照取证,印传单,做调查。

2013年11月11日下午5时,李盛照因脑溢血不幸逝世,享年83岁。

李盛照老人离世的消息引发网络上不少关注和唏嘘。〝中国良心,老人家一路走好。〞、〝他是我们的英雄,愿历史记住他。〞除了向老人表示敬佩致敬,也有网友表示,相信历史会还他一个公道。

同时,也有一些网友认为,中国有许多人物和事件至今被官方媒体故意隐瞒和边缘化,从人们的视野和记忆中忘却,这是执政者惯用的伎俩。

如网友〝李颖_2012〞说:浮夸的目的是征购,征购的目的是抢粮,抢粮的目的是发展军工,发展军工的目的是称霸,所以,领袖越是伟大,人民越是猪狗不如!

而网友〝芳草如意〞则呼吁:李盛照老人的悲哀是我们时代缺乏常识、缺乏良知的无耻。沉重的我们该为自己为后代做些什么。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