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深圳工人代表面临刑责 陆港十劳工组织联署抗议 组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Picture Perfect Weddings.

Subscribe to Trending Now..Weddings for great tips and ideas for that splendid day. Inspiration for joyful reunions from themes to bridal gown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深圳工人代表面临刑责 陆港十劳工组织联署抗议 组图
Sep 26th 2013, 21:32, by 禁闻

Shenzhen-Labor-Rights-Wu-Guijun620.jpg右图:现年40岁的吴贵军因作为工人谈判代表遭抓捕,他被捕前曾在厂内举牌维权抗议。左图:吴贵军的儿子早前举著盼望父亲回家中秋团圆的字牌留影。(吴贵军家属提供)

 

深圳市港资家俱厂发生劳资纠纷。一名工人代表遭公安拘留四个月,周六将再次提交检察院建议刑事起诉。有劳工组织批评,刑事起诉劳方谈判代表将开极坏先例,担心当局加强打压工运。另外,中港两地十个劳工团体,联署向深圳市长发出公开信,抗议当局打压劳工代表。(RFA冯日遥报道)

被拘留工人代表吴贵军的代表庞琨,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局四个月前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事拘留吴贵军,检察院较早前以证据不足退回宝安区补充侦查,周三获公安局预审大队告知,案件已完成补充侦查,将于周六再次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庞琨律师指,检察院会在一个月内决定是否接纳警方提交的证据,对吴贵军提出刑事起诉。

庞琨:检察院有一个月的时间,去研究是否把案件提上法院作出公诉,检察院必须于一个月内作出起诉或不予起诉的决定,若作出不予起诉决定,就要立即放人,但若决定起诉,代表案件会提上法院进行公诉,法院就要开庭审理。

庞琨律师指,他曾到看守所面见吴贵军,听其阵述后认为当事人的行为,未有构成犯罪,但具体情况,要等案件移交到检察院后一星期,他会到检察院申请阅卷,了解控方证据后,才可评论案情。

吴贵军的妻子朱女士向本台记者表示,丈夫面临被起诉,担心遭到不公平审讯。
朱女士:该案已被退回补充侦查一次,现时又被移送检察院,无法想像丈夫被起诉判刑后会如何,他是无罪的,太无辜了。
Shenzhen-Labor-Wu-Guijun-Fellows350.jpg深圳市港资“迪威信”家俱厂工人代表吴贵军,被拘留至今逾120日,工友举牌促请当局尽快将他无罪释放。(吴贵军家属提供)
朱女士指出,今年年初,丈夫任职的港资厂“迪威信”家俱有限公司为降低成本,逐步将工厂搬往惠州,工人要求厂方给予合理遗散补偿,丈夫被推举为代表与厂方交涉但无结果,工人为阻止工厂把机器搬走,开始罢工并到市请愿,近三百名工人今年5月中往市政府请愿途中被警方围堵,20多名工人被拘留13至37日,但丈夫却被关押至今,朱女士认为是当局打压维权工人,故意拖延关押丈夫。

朱女士:工厂老板与派出所勾结了,检察院都指证抓不足把案件退回来,但公安局就是不肯放过我丈夫,要他一直被关押。
记者:你丈夫被抓捕后,现时你一家生活状况如何?
朱女士:家里情况很糟糕,我家上有两名70多岁的老人,还有两名仍在读书的孩子,一个读初中,一个刚上幼稚园,我一个月祇有2千元人工,根本无法应付。

朱女士指,其他参予罢工的工人经已被强行遣散,每人祇获按工龄补偿四百元,他丈夫任职该厂九年,现时仍未得到任何补偿金,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其丈夫的境况。现年40岁的吴贵军,2004年工伤后开始展开维权工作,自学劳工法例,带领工人以和平方式维权,

就工人谈判代表遭抓捕,该厂办公室工作人员指不清楚事件,拒绝回应。工作人员:我不太清楚,我们负责这事的领导外出办事去了,未知何时回来。

迪威信家俱厂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亦拒绝回应。

而石岩看守所的公安,以未能核实记者身份为由,拒绝透露吴贵军的现况。

一直关注事件的香港劳工组织“全球化监察”,其总干事黄月媚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吴贵军若被刑事起诉,会是一个极坏先例,担心当局将会加紧对工运的打压。

黄月媚:你工人罢工在来说,是不属于违法的,而且他祇是作为工人的一个维权代表,争取合理权益而已,祇是老板不肯同他倾,他更加没有破坏任何公共或私人财产,根本不应该被起诉,你起诉他即是打压工运,日后不会有人敢再出来维权。

黄月媚指,目前已有十个大陆和香港的劳工团体向深圳市长许勤发出公开信,要求介入事件,尽快释放吴贵军,保护罢工工人代表和保障工人罢工权利,他们会继续在微博呼吁各界关注和声援吴贵军行动,并为家属提供一切所需的协助。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