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小学欠工程款 七百学生被逐出教室上课 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小学欠工程款 七百学生被逐出教室上课 图
Sep 26th 2013, 21:33, by 禁闻

School-Students620.jpg河南省郑州市区长椿路小学,逾七百名小学生周一(9月23日)因学校工程款纠纷被讨薪工人赶出教室外,被迫在操场露天上课。(提供)

河南省郑州市一小学因学校工程款的纠纷,逾七百名小学生被工人强行赶出教室露天上课。到场调查后,将11名工人带走,其后被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刑拘。(冯日遥报道)

位于高新区的长椿路小学,由于无在114查号台登记电话,记者无法找到学校负责人查问。在附近东路小学任教的张老师,周四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周一,逾七百名小学生陆续回到学校上课,突然被十多名讨薪工人堵校抗议,全部学生被迫赶到操场上露天上课。

张老师:那些工人施工后被欠薪,那是学校的配套工程,他们堵塞校门,然后走到课室,把学生赶出教室外。
记者:学生都被迫户外上课,他们的学习会否受到影响?
张老师:那肯定受到影响的,那些工人讨薪亦不应该把学生赶出教室外,这样不但老师会受影响,学生更被影响学习,工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堵校的了,都听说过堵塞校门的。其实工人都不想如此,可能是校方领导处理不善,我认为双方都有责任,问题绝对不会是单方面的,最可惜的就是孩子们都受到影响了。

张老师指,听说其后有警察和区教育局人员到场,下午学生已经返回教室上课,及后获悉堵校的工人被带到派出所。

关注事件的浙江维权律师袁裕来向记者指,工人被开发商拖欠工资,在无可奈何下被迫堵校讨薪,他认为工人和学生都是受害者。
袁裕来:工人堵校抗议,是很无奈的,都不能尽怪讨薪的工人,因为他们都要讨生活的,学生备受影响,显示大家都是社会的弱势社群,开发商根本不应该拖欠工人工资的。

媒体报道,指开发商拖欠工人逾五百万元工程款,工人曾多次堵塞校门,现时11名工人被当局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刑拘。

工人被刑拘在郑州市第二看守所,值班公安拒绝回应记者任何提问。

而郑州市治安处公安,亦拒绝回应事件。
公安:这个案件不是我们处理的,你应致电负责的部门查问进展,我不太清楚案情。

记者周四多次致电高新区教育局,和高新区办公室,电话均无人接听。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