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新疆乡校禁维族教师戴头巾 违者会被辞退教职 图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to learn how to design a logo?

This beginner logo design course will take you step by step through the process from start to finish.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乡校禁维族教师戴头巾 违者会被辞退教职 图
Sep 26th 2013, 21:32, by 禁闻

Xinjiang-Veil-Instruction620.jpg新疆乌鲁木齐巿街道挂有“妇女们请揭开面纱,不要影响现代文明社会”的宣传标语。(照片来自维吾尔在线)

 

芒来中学是该乡唯一一间中学,有162名教师,其中维族教师60多人。据了解,该校维族女教师大部分都不愿意去掉头巾。

网站又指,在维吾尔自治区,针对维族人的宗教管控和压制政策存在很久。近期当局干涉维吾尔妇女戴头巾的案例更多。新疆当局禁止戴头巾、面纱的穆斯林妇女进入国家机关、学校、图书馆、医院、商场、加油站等公共场所。官方媒体以官员撰文将维族妇女戴头巾、穿著阿拉伯式服装现象,与宗教极端势力挂鈎。

总部设在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目前新疆当局推行政策针对维吾尔人传统文化的生活方式,包括宗教信仰逼害,特别针对妇女戴头巾,当局一方面下达通知采取限制措施,另一方面采取惩罚性教育,拒絶合作者,也要被行政拘留。目前新疆当局从南至北,在所有片区进行打击三非(非法入境、居留、就业),并针对维族妇女穿著服饰。

迪里夏提又指,近期当局打压较明显,甚至医院、医务场所、公交车内严禁妇女公开戴头巾。南部和田地区商业场所及一些企业,公开严禁戴头巾妇女进入。他指,从反馈讯息,除公务员、医务人员及企业女员工,不准穿奇装异服的规定,已蔓延至校园,教职员严禁戴头巾,违规者会被开除公职。当局对各个行业的清查,已扩大至农村,他批评这是对维族妇女的歧视性逼害。

他说:这种清查已经蔓延至乡村,而且乡村妇女的穿著打扮,也成了镇压的对象,当局这种措施,直接对维吾尔人传统文化的公然挑衅。

记者曾致电墨玉县教育局,一名官员指,学校教师都规定穿著订造的正装,此外,当局一直都有规定,教师不能戴头巾。

她说:老师必须穿工作装,老师必须穿正装,我们每间学校老师都订用工装。一直都有(规定),老师一直都不能戴头巾,有些是他们的风俗习惯。

另外,记者致电该县民族宗教局,电话没人接听。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