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中国官方证实四川藏族喇嘛自焚死亡

印度达兰萨拉的喇嘛周四手持盘措的照片,悼念这位自焚丧生的四川喇嘛。

中国当局证实一名四川喇嘛自焚丧生,但指责这是由于当地喇嘛阻碍警方的救援。

支持西藏运动的海外组织周三报道说,四川阿坝格尔登寺的喇嘛盘措(音译)当天自焚死亡。

中国官方新华社周四(17日)的英语报道中证实了有关消息,但具体细节有所不同。

当局表示,盘措为24岁,流亡组织称他21岁。

中国政府发言人指出,盘措自焚后警方试图把他送到医院抢救,但被其他喇嘛抢走并藏在寺院内。

阿坝当地政府政府表示,盘措是由于延误救治而死亡。
不同版本

不过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引述一名知情者说,警察扑灭盘措身上的火之后殴打他。

该组织表示,其他喇嘛把盘措救回寺院,然后再送到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

格尔登寺在三年前曾爆发过抗议活动,造成多名藏人丧生。盘措周三在自焚前曾高呼自由的口号,抗议三年前的镇压。

在他自焚丧生后,成百上千的喇嘛和民众上街示威,并且与军警发生冲突,部分喇嘛被捕。

当地喇嘛周四向法新社表示,警察封锁了通往格尔登寺的十字路口。

http://www.bbc.co.uk/zhongwen/simp/china/2011/03/110317_lama_sichuan.s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cnbbc+%28BBC+%E4%B8%AD%E6%96%87%E7%BD%91%7C+%E4%B8%AD%E6%96%87%E7%BD%91%E4%B8%BB%E9%A1%B5%29

4 条评论:

  1. 这位喇嘛真是不可理解,还是太年轻了,这么容易就受人蛊惑,学别人自焚。一定是没上过什么学,愚昧啊。

    回复删除
  2. 这里也有5毛党吗?

    回复删除
  3. 当然有。五毛党对我们网站在 Google 排名上作出了卓越贡献。

    回复删除
  4. 现在5毛党无孔不入,国内已没市场,专往海外网站跑。

    回复删除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