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亲历:抢盐也就罢了,连味精大米都抢?

文、中国娃娃

中午下班,顺便去大型超市买点菜,听说有聚堆儿抢盐的,我也想见识一下,看看某些国民愚昧到什么程度。可是到了超市,我再次被雷翻了。

到了超市生活区,远远的就看见,放盐的货架已经空了。一旁还站了几个人四下张望,据说是在等理货员上新的,仿佛还一脸着急的样子。我想买一袋味精,一看我傻眼了,居然也空空如也!我问一旁的理货员,咋连味精都卖完了?理货员撇了我一眼说:“卖完了,很多人买不到盐,就顺便买起了味精,有的还顺手买几瓶酱油呢!你看哪儿--------”

我顺着理货员指的方向一看,果然,这家超市还专门开辟了一个收银台,专门结算盐的价钱,到现在还排了老长的队。我怀着好奇心往前一看,我的神呐,每人手里都至少两袋盐(超市限购,每人两袋),而且有的购物筐里还有咸菜、酱油、味精,还有的居然有海带!我就想,所有带咸味儿的东西都被买走了,还真能折腾!

我当时就被震惊了,要说抢盐还有个理由,就是为了应对核辐射,但你们抢味精酱油做什么?当然,你可以把盐泡水当茶喝,把盐含口里当糖吃,还可以全身抹盐把自己制成腊肉,但你抢味精难道是要当饭吃吗?抢酱油难道要用来洗澡、或者当消毒剂吗?国人的愚昧,国人的素质啊,由此可见一斑!

我买完菜结账的时候,还听说这么个小插曲,有的地方竟然开始抢大米了。超市被抢完了,有的人甚至直接来到了仓库,推着板车来装米,一些人开着自备车、摩托车来运;没有车的,干脆一袋袋往肩上放,一名壮汉,就背了两袋米,还把一袋放在脖子上,一路卯足了劲地小跑。那些真正家里没大米吃的人,却买不到大米,岂不悲哉?哎,前天抢购盐,今天抢购米,这不是天大的笑话吗?

通过此次抢盐抢味精抢酱油抢大米事件,我们可以看出,百姓的愚昧麻木,面对政府的一再辟谣,思想丝毫没有转变,到底是政府公信力缺失,还是人民就是愚蠢不堪的?难道民众缺少独立思考能力和基本科学常识而盲目跟风吗?抢购风潮背后究竟有怎样的一只幕后黑手来操纵?中国太大,真的不敢乱啊,一乱真的不好收拾!

http://w2china.blog.163.com/blog/static/619172122011218349122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