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龙湾多人抢购大米 温州粮食够全市人吃几个月

  肩上扛着米,手里拎着米,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三轮车、自备车上载米的人。

  这是昨天出现在龙湾永中街道沙门头路的一幕。买米的人在快速买光了该地段附近粮油店里的大米后,直接从仓库里抢购大米。

  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储备的大米够全市人吃上好几个月,他们提醒,大米水分多,接下来是梅雨季节,不易存放。

  来不及运店里,直接在仓库开卖了

  昨天中午11时左右,记者在沙门头路附近的三四家粮油店了解到,店里的大米都已经卖完了。看店的人说,店里的米卖完后,仓库里的米,也来不及运到店里,店主夫妇直接在仓库里卖米了。

  在沙门头路的一处储备大米的仓库,仓库门口,很多人手里拿着钱,都说要买米。卖主应先生说,昨天上午,他所经营的店里出售了约1万公斤大米,仓库里还有4万公斤大米,库存足,就是人手忙不过来。

  记者现场问了大米价格,发现和往常差不多。

  自行车、自备车、摩托车都用上了

  在仓库附近,一些人推着板车来装米,一些人开着自备车、摩托车来运;没有车的,干脆一袋袋往肩上放,一名壮汉,就背了两袋米,还把一袋放在脖子上,一路卯足了劲地小跑。

  张女士家里的米刚好吃完,跑了好几条街买不上大米,只好跟风来到这个仓库。可她挤不进去,只好在那里大叫,“我家是真的没米了,你们先让我买点。”

  记者拉住几位买了大米的人,问他们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买米。他们说:“没什么原因,随便买点。”或者是“别人买,我也买,反正米用得着。”

  不过,也有人只是在一边看看。“他们说这里很多人买米,我就过来看看热闹,我可没打算买。现在还怕没米吗?太不淡定了。”林女士这样说:“前天抢购盐,今天抢购米,这不是笑话吗?”

  储备的大米够全市吃上好几个月

  市粮食局对抢购大米的事情密切关注,昨天回馈过来的信息是,除了永中街道出现抢购现象,我市其他地方的大米销售都很稳定。有关人士认为,不排除有人借机“炒作”大米。市粮食局购销调控处处长丁贤明说,我市储备的大米够全市人吃上好几个月。此外,设在龙湾的粮食批发市场就有四五千吨大米,运到永中也很方便。他提醒,现在的大米水分偏高,接下来就是梅雨季节,大米容易发霉变质,不易存放,市民毫无必要在家里囤积大米。

  据市粮食局昨天掌握的市场价格来看,大米价格平稳,丁贤明表示,如果出现囤积不售、抬高大米价格的现象,粮食部门将联合物价部门予以查处。记者 黄小玲

http://www.zj.chinanews.com.cn/detail/1332133.s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