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笑逐盐开

(2011-03-19 21:03:16)

本来无事,安然快活,我愿做一只冬眠的熊。只是日本地震,影响到我吃盐,所以睁开眼来嗫嚅几句。

几天前,网上还有同事都在说超市里闹起了食盐抢购风,像在听故事,尚未凄凄惶,咱是个愚钝的妇人。

几乎是迅雷不及掩之势,当地各大超市里、小商店里都闹起了盐荒,真是先知先觉者众啊。而我竟浑然不觉,也木有啥想法,愣愣的,傻傻的。

晚上炒菜,往菜里下盐时,才发现家里只剩一包半盐了,是否要去购一点,要不也去买个十袋八袋的,以备不时之需?那是啊,这东西又不会生蛆,不会发霉,还是出去买些吧。

好歹还是上了超市,说我是抢购大军的一员,鬼才相信。我慢悠悠向超市进发,不是鬼子进村,貌似是去扑盐,只是速度太慢,貌似蜗牛。

远远的,只见超市灯火通明,人头攒动,恍若过年闹节一般,近了,只见超市排着长队,人们的购物车里,满满当当,大多盛着米和油,好一派民殷国富的喜人景象啊!有一老兄貌似目光更远,一口气抢了四袋大米。我想,至少在吃完这四袋大米之前,他和他的全家可以高枕无忧了,那吃完之后呢?

奇怪,怎么没见大伙儿买盐呢?

人挤人,辗转来到一楼油盐专柜,准备扑盐,却发现自己来得太迟,那些平时安稳的碘盐们早被抢购一空,专柜上空空如也,貌似故人不在,心中不免有些惆怅。看来那些抢米抢油的人士,一定是扑盐无果,气急败坏转而扑米扑油了。

扑盐无果,那就扑酱油,只是好牌子的酱油也早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三三两两牌子不够响的杂牌酱油了,杂牌就杂牌吧,好比男人,娶不到美女,无盐(颜)也行,哦,古之丑女居然叫无盐啊,是否因为缺盐,所以不美。看来抢购的对象大有蔓延开来之势,盐已经抢光了,第二步抢米和油,接下来该抢什么呢?

早晨在路上遇到M还在炫耀,说是出去跑步回来没出汗,我打趣说,还是出点汗好,可以晒点盐。

柳暗花明又一村,今天下午就传来盐被解禁的好消息,各处卖的盐又恢复了价格,堂堂泱泱大国会缺盐?不是笑话嘛!好在这无盐的结局如今笑逐盐开了!!!

竹林听风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8cea80100pppg.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