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最新解密 1961:美险些发生核弹爆炸事故 图

阿波罗网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最新解密 1961:美险些发生核弹爆炸事故 图
Sep 22nd 2013, 03:51

nuclear

历史险些由于这枚氢弹的爆炸而被改写

美国最新解密的一份文件证实,在1961年发生的一次事故中,一枚当量为400万吨TNT的核弹险些在美国境内爆炸。

美国政府过去曾经承认过这次事故的发生,但是从来没有披露有关核弹距离爆炸还有多远的细节。

英国《卫报》记者施洛瑟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获得了这份文件,并且在《卫报》发表了文件的内容。

事件发生在1961年1月23日,美国一架B-52型轰炸机正在北卡罗来纳州上空做例行飞行,发生事故在空中解体。

解体发生时,机上控制系统在戈尔兹伯勒市上空释放了两枚氢弹,其中一枚安全落地。

启动引爆程序

但是,另一枚氢弹被控制系统认为是针对敌方目标有意投放的炸弹,从而启动了引爆程序。最后,核弹由于一个低压电源开关的故障而未能引爆。

这份最新解密的文件是负责核装置安全的美国政府科学家帕克尔·琼斯在1969年撰写的一份报告,他形容"一个简单的低压开关保护美国免于一场重大的灾难"。

那枚氢弹的爆炸当量相当于美国向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的260倍。

事故发生时,美国和苏联之间的冷战正处在高潮,时间在古巴导弹危机之前一年。

施洛瑟对BBC说,如果那枚氢弹爆炸,历史的进程将会改变。

美国政府目前还没有就这份最新解密文件发表评论。

编译:跃生责编:李莉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