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揭开大V鲁迅的公知画皮——摹写《北平日报》评论员文章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揭开大V鲁迅的公知画皮——摹写《北平日报》评论员文章
Sep 22nd 2013, 01:23, by 墙外仙

作者:陈行之

1

长时期以来,身材单薄、一脸病相底周树人(网名鲁迅)活跃在网络上,以所谓的"意见领袖"、"公共知识分子"之名,制造谣言,蛊惑人心,在和谐底社会氛围中制造了很大底不和谐,我已经忍耐他很久了。现在,随着他诱惑女学生许广平的事情被举报、被国家有关机构拘押和调查,这个人底嘴脸已经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此乃大快人心事。

在拘押审查期间,面对警方底询问,尽管鲁迅为自己辩解说,诱惑女孩子是他在万恶底资本主义国家日本留学染下底坏毛病,但是这丝毫改变不了其道德败坏底本质,丝毫也改变不了他明里是人、暗里是鬼底的本来面目。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热心于聚众滋事底家伙,在我们伟大祖国居然获得了众多拥趸,粉丝无数,似乎他言行底一切——每一篇博文、每一条微博、每一句短信、每一次煽动——都毋庸置疑,鲁迅自己就曾经大言不惭底宣称:"我就是一个死不改悔底普世价值派,对于疯狂反对普世价值的人,我一个都不宽恕,绝不宽恕。"他不宽恕,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宽恕他呢?现在到了彻底揭穿大V鲁迅底所谓公共知识分子画皮的时候了!

我仅以在网络上引起巨大反响的所谓"三一八惨案"、"刘和珍案"为例,来说明鲁迅是怎样恶意造谣,诋毁段祺瑞执政府底。

在外来敌对势力煽惑下,在所谓底公共知识分子底鼓噪和推动下,1926年3月18日,在首都北平发生了一次影响恶劣底群体性事件:一些不明真相底群众(据国安系统掌握,人数达到5000余人)聚集到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反对八国最后通牒国民大会",抗议日本帝国主义军舰侵入大沽口、炮击国民军底罪行。大会议决:通电全国一致反对八国通牒,驱逐八国公使,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撤退外国军舰;电告国民军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而战。鲁迅作为著名作家和所谓思想者在这次集会上发表了煽惑性的演讲。会后,不明真相、狗屁不懂底群众结队前往段祺瑞执政府请愿,要求段政府立即驳复八国通牒,可笑至极。当这支由乌合之众组成的队伍来到铁狮子胡同段祺瑞执政府门前时,预伏底军警仅只是根据国家法律进行了驱离,没有开枪射击,也没有打死47人,更没有伤200余人,当然也就谈不上什么制造了震惊中外底"三一八"惨案。至于网络流言说著名活动人士"李大钊、陈乔年、赵世炎等人由于掩护群众而受伤"之事例,纯粹子虚乌有,更是无稽之谈。

就是这样一件不足挂齿的事情,鲁迅等人怀着不可告人底目的,夸大成了耸人听闻底"惨案",以微博底形式广为扩散,转发超过500个500次,在社会上激起了强烈反响,北京甚至出现了"学校停课、为死难烈士举行追悼会"底荒唐事态。1926年3月20日,某非法组织发表《为段祺瑞屠杀人民告全国民众书》,号召"全国商人、学生、工人、农民、兵士,迅速联合起来,不分党派,一致奋斗,发动一个比五卅运动更伟大底运动。"几天以后的3月23日,1万多名北京学生在北京大学召开全市性底"三一八死难烈士追悼大会",进一步煽惑不明真相底群众反对政府。

这期间,鲁迅干了些什么呢?

2

他写了一篇文章,名为《纪念刘和珍君》,无中生有底虚构出了"刘和珍"这个并不存在底人物,极尽造谣、诋毁、诽谤、煽惑之能事,在海内外产生了极为恶劣底影响,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尤其是美国政府,如同打鸡血一般兴奋,竞相谴责段政府残忍,污蔑和攻击中国没有民主自由,给我们造成了很困难底局面。中国是法制国家,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人都不可以凌驾在法律之上,大V也概莫能外,不管多么著名,也不管他有多少拥趸,只要触犯了国家法律,必须追究法律责任。

为了不歪曲鲁迅底原意,我把鲁迅这篇文章一字不落底转到这里,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中华民国十五年三月二十五日,就是国立北京女子师范大学为十八日在

段祺瑞执政府前遇害底刘和珍杨德群两君开追悼会底那一天,我独在礼堂外徘徊,遇见程君,前来问我道:"先生可曾为刘和珍写了一点什么没有?"我说"没有"。她就正告我:"先生还是写一点罢,刘和珍生前就很爱看先生底文章。"
这是我知道底,凡我所编辑底期刊,大概是因为往往有始无终之故罢,销行一向就甚为寥落,然而在这样底生活艰难中,毅然预定了《莽原》全年底就有她。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底必要了,这虽然于死者毫不相干,但在生者,却大抵只能如此而已。倘使我能够相信真有所谓"在天之灵",那自然可以得到更大底安慰,——但是,现在,却只能如此而已。
可是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只觉得所住底并非人间。四十多个青年底血,洋溢在我底周围,使我艰于呼吸视听,那里还能有什么言语?长歌当哭,是必须在痛定之后底。而此后几个所谓学者文人底阴险底论调,尤使我觉得悲哀。我已经出离愤怒了。我将深味这非人间底浓黑底悲凉;以我底最大哀痛显示于非人间,使它们快意于我底苦痛,就将这作为后死者底菲薄底祭品,奉献于逝者底灵前。

真底猛士,敢于直面惨淡底人生,敢于正视淋漓底鲜血。这是怎样底哀痛者和幸福者?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底流驶,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底血色和微漠底悲哀。在这淡红底血色和微漠底悲哀中,又给人暂得偷生,维持着这似人非人底世界。我不知道这样底世界何时是一个尽头!
我们还在这样底世上活着;我也早觉得有写一点东西底必要了。离三月十八日也已有两星期,忘却底救主快要降临了罢,我正有写一点东西底必要了。

在四十余被害底青年之中,刘和珍君是我底学生。学生云者,我向来这样想,这样说,现在却觉得有些踌躇了,我应该对她奉献我底悲哀与尊敬。她不是"苟活到现在底我"底学生,是为了中国而死底中国底青年。
她底姓名第一次为我所见,是在去年夏初杨荫榆女士做女子师范大学校长,开除校中六个学生自治会职员底时候。其中底一个就是她;但是我不认识。直到后来,也许已经是刘百昭率领男女武将,强拖出校之后了,才有人指着一个学生告诉我,说:这就是刘和珍。其时我才能将姓名和实体联合起来,心中却暗自诧异。我平素想,能够不为势利所屈,反抗一广有羽翼底校长底学生,无论如何,总该是有些桀骜锋利底,但她却常常微笑着,态度很温和。待到偏安于宗帽胡同,赁屋授课之后,她才始来听我底讲义,于是见面底回数就较多了,也还是始终微笑着,态度很温和。待到学校恢复旧观,往日底教职员以为责任已尽,准备陆续引退底时候,我才见她虑及母校前途,黯然至于泣下。此后似乎就不相见。总之,在我底记忆上,那一次就是永别了。

我在十八日早晨,才知道上午有群众向执政府请愿底事;下午便得到噩耗,说卫队居然开枪,死伤至数百人,而刘和珍君即在遇害者之列。但我对于这些传说,竟至于颇为怀疑。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底恶意,来推测中国人底,然而我还不料,也不信竟会下有残到这地步。况且始终微笑着底和蔼底刘和珍君,更何至于无端在府门前喋血呢?
然而即日证明是事实了,作证底便是她自己底尸骸。还有一具,是杨德群君底。而且又证明着这不但是杀害,简直是虐杀,因为身体上还有棍棒底伤痕。但段政府就有令,说她们是"暴徒"!但接着就有流言,说她们是受人利用底。
惨象,已使我目不忍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忍闻。我还有什么话可说呢?我懂得衰亡民族之所以默无声息底缘由了。沉默呵,沉默呵!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但是,我还有要说底话。

我没有亲见;听说,她,刘和珍君,那时是欣然前往底。自然,请愿而已,稍有人心者,谁也不会料到有这样底罗网。但竟在执政府前中弹了,从背部入,斜穿心肺,已是致命底创伤,只是没有便死。同去底张静淑〔8〕君想扶起她,中了四弹,其一是手枪,立仆;同去底杨德群君又想去扶起她,也被击,弹从左肩入,穿胸偏右出,也立仆。但她还能坐起来,一个兵在她头部及胸部猛击两棍,于是死掉了。
始终微笑底和蔼底刘和珍君确是死掉了,这是真底,有她自己底尸骸为证;沉勇而友爱底杨德群君也死掉了,有她自己底尸骸为证;只有一样沉勇而友爱底张静淑君还在医院里呻吟。当三个女子从容地转辗于文明人所发明底枪弹底攒射中底时候,这是怎样底一个惊心动魄底伟大呵!中国军人底屠戮妇婴底伟绩,八国联军底惩创学生底武功,不幸全被这几缕血痕抹杀了。
但是中外底杀人者却居然昂起头来,不知道个个脸上有着血污……

时间永是流驶,街市依旧太平,有限底几个生命,在中国是不算什么底,至多,不过供无恶意底闲人以饭后底谈资,或者给有恶意底闲人作"流言"底种子。至于此外底深底意义,我总觉得很寥寥,因为这实在不过是徒手底请愿。人类底血战前行底历史,正如煤底形成,当时用大量底木材,结果却只是一小块,但请愿是不在其中底,更何况是徒手。
然而既然有了血痕了,当然不觉要扩大。至少,也当浸渍了亲族;师友,爱人底心,纵使时光流驶,洗成绯红,也会在微漠底悲哀中永存微笑底和蔼底旧影。陶潜说过,"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死去何所道,托体同山阿。"倘能如此,这也就够了。

我已经说过:我向来是不惮以最坏底恶意来推测中国人底。但这回却很有几点出于我底意外。一是当局者竟会这样地凶残,一是流言家竟至如此之下劣,一是中国底女性临难竟能如是之从容。
我目睹中国女子底办事,是始于去年底,虽然是少数,但看那干练坚决,百折不回底气概,曾经屡次为之感叹。至于这一回在弹雨中互相救助,虽殒身不恤底事实,则更足为中国女子底勇毅,虽遭阴谋秘计,压抑至数千年,而终于没有消亡底明证了。倘要寻求这一次死伤者对于将来底意义,意义就在此罢。
苟活者在淡红底血色中,会依稀看见微茫底希望;真底猛士,将更奋然而前行。
呜呼,我说不出话,但以此记念刘和珍君!

不用我说,读者也一定能够意会到鲁迅底恶毒用心。就是这样一篇满嘴胡噙、无中生有、颠倒黑白底文章,竟然不胫而走,获得了同样怀有恶毒之心底人欢呼,亡我之心不死的西方国家以及国外敌对势力更是如获至宝,借机兴风作浪,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美帝国主义底喉舌报纸《纽约时报》甚至拿出整版篇幅,转载鲁迅这篇反动透顶的造谣文章,由此就可以看出,鲁迅底屁股究竟坐在了哪一条板凳上。对这种心怀叵测底人,除了坚决与之进行斗争,关键时刻敢于亮剑,我们还有别底路可走吗?所以说,拘禁鲁迅,乃人心之所向,国势之所趋,我们应当为此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3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空前复杂。

认清意识形态领域底整体现状和突出问题,有必要放到国内外发展底大环境中去审视。从国际上看,世界政治经济秩序正在大变革大调整,思想文化领域交流交融频繁、斗争深刻复杂,尤其是西方把中国视为对其价值观和制度模式底挑战,加紧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进行渗透分化。从国内看,随着经济社会深刻变革,各种问题和矛盾叠加凸显,价值观念多元多样多变,一些人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拜金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化落后底东西滋长泛滥,还有一些人醉心于制造传播错误观点,混淆、质疑甚至否定核心价值观……综合而言,意识形态领域底斗争和较量是长期底、复杂底,也是严峻底、紧迫底,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如果意识形态工作这一手不抓、不硬不强,如果意识形态领域斗争抓而不紧、抓而不实、抓而不常,最后必然会出大问题,就要犯无可挽回底历史性错误。未来是现实的一面镜子,60余年以后苏联亡党亡国、东欧剧变,80余年以后中东、北非国家动荡战乱、政权更迭的悲剧就会提前在20世纪30年代的中国上演,这是我们绝对不能允许的。

要斗争,就要不怕鬼、不信邪,就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目前,面对"西强我弱"底国际舆论格局和西方咄咄逼人底态势,尤其是西方动辄对我国政治体制、经济形势、社会问题、文化传统等方面底恶意唱衰、攻击污蔑、造谣抹黑,我们不能客气,不能指望人家来做平衡,而要力争有理说得出、说了传得开,增强在国际上底话语权。面对国内意识形态领域底复杂局面,我们要进行区分,针对认识模糊、思想方法问题、政治立场问题等不同情况,深入细致地做工作。

在事关意识形态领域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我们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尤其是对一些人极力宣扬底所谓"普世价值"、"宪政民主"、"新闻自由"等论调,对那些恶意攻击社会制度、歪曲历史、造谣生事底言论,任何时候、任何渠道都不能为之提供空间和方便,该管底要管起来,违法底要依法查处。只要我们着眼于团结和争取大多数,有理有利有节开展意识形态斗争,就一定能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从而凝聚起最大共识,鲁迅这样别有用心的家伙就会失去立足之地。

互联网已经成为今天意识形态斗争底主战场。西方反华势力妄图以这个"最大变量"来"扳倒中国",我们在这个战场上能否顶得住、打得赢,直接关系我国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权安全。这个阵地,我们不去占领,人家就会去占领。现在看来,必须要把网上斗争作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底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高度重视起来,抓紧干起来,讲究战略战术,坚持下去,久久为功。说到底,网上乱象少一些,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对我国社会发展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看不见硝烟,但同样你死我活。在这个战场上没有开明绅士,妥协换不来和谐合作,斗争才能生存发展。面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底复杂形势,我们决不能置之不理、鸦雀无声,决不能含糊其辞、退避三舍。那种态度暧昧、明哲保身底想法是不可取底,那些迷失自我、同流合污底做法就更要受到惩戒。敢于斗争,敢于亮剑,才是我们当前势在必行底选择!

2013-9-9,北平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