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要闻转载: 喀什两月内五百维族人被捕 新疆多地严厉清查文化巿场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喀什两月内五百维族人被捕 新疆多地严厉清查文化巿场
Sep 22nd 2013, 01:18,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9月22日讯】(报导)新疆喀什地区多次发生流血冲突,当局近日展开连串排查行动。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指,自7月中至今,约五百名维族人先后以非法从事宗教活动、非法聚集、利用互联网传播非法信息或涉恐罪被捕,部分人获释后仍受监视,不少人仍被关押。此外,和田、阿克苏、乌鲁木齐和北部的伊犁等地区清查文化巿场,其间更有维族人被捕。世维会呼吁联合国关注事态并取消中国的成员资格。

北京当局7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其中加大了防范和打击〝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和非法就业)外国人的力度。当局在新疆地区宣传称〝为了有效遏制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加剧的态势〞,要令各族群众对〝三非〞活动提高警惕。据悉,当局在曾发生多起流血民族冲突的喀什地区从7月20日至上周,进行了连串打击〝三非〞的行动。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指,行动中,约五百名维吾尔人因各种罪名被逮捕:〝在七月中到之前的两个月期间,中国在当地以各种名义逮捕了约五百名维吾尔人。当局指控他们有扰乱社会治安的、有从事非法宗教的、有利用互联网传播非法信息的、还有非法聚集、非法从事宗教活动等各种罪名,而且还有涉嫌恐怖。〞

部分被捕者已经获释,有些人释放后被监视居住。

目前喀什地区局势仍然紧张,当局继续清查维吾尔人。所有街道、社区均有工作队进驻,工作队进入维族人家中要求接受无神论。对互联网及手机通讯也加强了监控。近百名维族妇女被指控穿着奇装异服或从事非法宗教活动等,遭当局教育、经济惩罚或行政拘留。

迪里夏提说:〝现在的问题是,维吾尔人的传统生活方式和信仰都受到了系统性的压制。甚至妇女的穿戴都列入了中国严打的范围当中。〞

记者周五致电喀什地区,接听公安人员拒绝透露有关情况。

记者:〝喀什地区从七月份开始实施打击'三非'的行动,我们想请问一下公安方面都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措施和行动。〞
公安人员:〝跟你有啥关系呢?〞

记者:〝我是电台的记者。〞
公安人员:〝我没有权力告诉你,你也没有权利知道,直接跟我们问这个问那个的。你拿的啥电话,电话非法的吧?从哪拨过来的?〞

记者:〝我们的总部在。〞
公安人员:〝美国的是吧,不好意思,你直接跟外交部联系。拜拜。〞

此外,当局在和田、阿克苏、乌鲁木齐和北部的伊犁等地区大范围清查文化巿场。

迪里夏提说:〝当局不只是在和田,在阿克苏、乌鲁木齐和北部的伊犁,都在清查,而且重点针对维族人居住的片区,进行清查。甚至在集贸市场将维吾尔人从手机到电脑包括打字、复印所有的行业当中,包括所有手机维修店、电脑销售店都进行强制性的清查。甚至在过往的国道,在交通上,当局也部署了武装人员清查所有的车辆,包括维吾尔驾驶员的手机、手机里的储存卡在内。〞

和田地区于田县大队,在行动中拘捕两名维族人,指控他们在电脑中储存非法宗教视频。

之声中文网本月初的报道,新疆维族区目前遍布军警。乌鲁木齐和维族人聚居的地区每数百米都有一个12个人左右的加强班。有武警进驻学校。往年的新疆戒备也比较森严,但今年变本加厉,如同战区。

迪里夏提针对维吾尔族人在受到的打压发出呼吁:〝代表世维会,一是敦促中国当局立即停止在当地的挑衅,二是呼吁联合国理事会就目前中国针对维吾尔人所采取的一系列压制、甚至过度使用武力的现象,高度地关注这个问题,另一方面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取消中国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资格。〞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