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西双版纳傣族人湖南人冲突 警方开枪多人受伤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西双版纳傣族人湖南人冲突 警方开枪多人受伤
Oct 14th 2013, 00:16, by 墙外仙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龙镇,上周五发生大规模傣族村民与当地湖南人冲突事件,当局出动大批武警,有警员在现场开枪造成至少5人受伤。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龙镇,上周五发生大规模傣族人与湖南人冲突事件。景龙、景乃等四个寨子的近千名傣族村民手持柴刀、斧头、铁棍等武器围攻镇上的华杰宾馆,与经营宾馆的湖南人械斗。当局派出大批武警到场,村民不满警方执法不公,向警察投掷石头、砖块,其间有警员开枪,至少4名村民被打伤,1名公安人员被流弹击伤。

本台记者周日联系到一位住在华杰宾馆附近的当地居民,他说当时场面非常混乱,附近居民都躲在家里观望,不敢上街:"几千人在那里,谁敢出去啊"。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周五发布公告并对当地媒体称,勐龙镇景乃村村民因与该镇华杰宾馆负责人之子刘某某两次发生治安纠纷产生严重不满,多人冲击并打砸宾馆,打伤部份宾馆人员,并用长刀、石块等攻击到场警员,造成2名警员1名协警受伤。警察遂开枪射击为首村民,打伤4人,1名警员被流弹击伤。

本台记者周日多次拨打勐龙镇派出所电话以了解事件具体情况,电话均是忙音。

当地居民反映,并没见持武器的村民打伤人,反倒是到场的警察开枪伤人:"其实傣族人没打着哪个,反倒是警察开枪打着人。"

本台记者周日采访了华杰宾馆负责人之子刘先生,他说,事件起因第一是他打了人,但伤势不重,也承诺赔偿,第二是朋友跟傣族人打架:"到学校去接小孩,开车挡住他的道了,他就骂得比较难听,我下去拿铁棍打了他的老人。这事情9月27号发生的。之后10月10号的晚上,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吃饭。有几个朋友开同样的车出去接人,有傣族人在前面发生交通事故,挡着路过不去,按车子喇叭让他们让路,那傣族人也比较凶,他不让。开车的小孩子发脾气,下去他们两个就动起手来。"
他说,上周四晚已经有上百名傣族村民到宾馆闹事,公安人员和镇政府不闻不问,才造成第二日更大规模的冲突:"当天晚上就把我们东西全部砸掉了,第二天也没人来给我们调节,镇上领导也没来我们家。"

而当地居民表示,事件起因由来已久,十分复杂:"他们这家人听说做人差,有黑社会,家里也养了人。家里跟黑社会有关系,所以以前就挺拽的,以前就出过这些事情。主要是他们引起公愤了,其实其中内幕多得很,我们不方便说。你们又是公众人物,我们说出来,万一你们把我们透露出去对我们自己是个麻烦。你在网上看嘛,什么QQ空间、微博传得多了。"

有当地人在网络上发帖称,这些年当地的湖南帮设赌放债,引诱青少年吸毒,还勾结公安欺压百姓,这次村民忍无可忍才四个寨子联合起来跟他们斗。

一名当地傣族人周日告诉记者,目前街上仍有许多公安人员警戒:"这几天还有人来巡逻"。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江沛的采访报道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