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薄熙来重庆打黑谜底:“没收全部财产”(图)

阿波罗网
 
Want to speak effortlessly in any situation?

Actress Alexa Fisher will teach you tips that will set you on the road to success.
From our sponsors
薄熙来重庆打黑谜底:"没收全部财产"(图)
Oct 14th 2013, 17:22

李俊

10月13日李俊接受BBC专访时表示:他们为了迫使我招供,将我严刑逼供了超过40小时。我不能进食和如厕,如果我不同意,他们便以笔杆子刺我。他们打我巴掌、踢我、并用烟灰缸打我。薄熙来和王立军一直作恶。

薄熙来不服中共当局对其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中共官媒开始大幅度为应对薄案二审而营造舆论攻势。重庆"打黑"浪潮中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李俊案,近期被多家官媒披露了有关内情,媒体也不断报导薄熙来重庆"打黑"内幕。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原律师李庄指出,他在查看重庆多个打黑判决书发现,几乎所有的判决书中最后一页都有相同的六个字——"没收全部财产"。

李俊案擦亮了胡锦涛的眼睛

2010年10月,李俊及其实际控制的重庆俊峰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俊峰集团)多名职工被当地公安机关以涉黑问题逮捕至2011年12月,俊峰集团及下属企业中的20人被判刑。该案由于李俊在案发时前往海外,因而成为重庆"打黑"浪潮中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案件,其相关申诉也被法学界人士认为最有可能获得司法系统重视。

据著名记者姜维平去年10月披露:从首次曝光的三份证词看,李俊案是薄熙来和王立军精心策划的一个黑打冤案,有消息人士称,此案真相在万维网第一次披露后,使海内外读者看到了民众被官媒忽悠所形成的对唱红打黑的错误认识,而且,使中南海高层知道了与薄自己汇报的不同情况,尤其是胡锦涛看出了薄熙来拉拢军队,想搞军事政变的阴谋,这一点至关重要,他提示胡温习李,如果不坚决及时地处理薄熙来,并纠正他倡导的极左路线,薄拉拢张海洋等军头,操控成都军区,随时都可能"陈桥兵变",而民企老板李俊及其俊峰集团不过是一个棋子。

张海洋是原中共高官张震的儿子,张海洋任成都军区政委时,与薄关系十分密切,但碍于军内的监控系统,也需要小心遮掩,薄与张密谋事项,由319枪击案提供了机遇,不仅军队与地方公安联合办案,成都军区和重庆公安局的人频繁接触,而且,薄熙来斥巨资给专案组上亿元,用金钱贿赂的办法,把他们搅在一起,案子没破,却加深了他们的私情。设在八一建材市场附近的专案组,精力没放在破案上,而是吃喝玩乐,暗中结盟,企图兵变,此前,薄下令给成都军区赞助了20多亿,名义上是营房建设等,实际上是腐蚀和拉拢军心,让部队捆在自己的政治战车上,待机而动。

薄的计划是用五年时间搞民生,争取人心,收买文人,大造舆论,然后,再待机举事,登高一呼,由嫡系张海洋控制下的军队与胡温抗衡,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李俊被抓捕后不久,胡亲自下令,调动了张海洋的工作。

2011年6月,薄熙来亲自带队进京唱红逼宫,第一站就是二炮,张海洋高调出面接待,这给胡锦涛很大的压力和警示,他知道,既使把这两个私交密切的官员分开,他们也与自己离心离异。王立军2月6日夜奔叛逃,揭开薄案黑幕,看似偶然,亦是必然。总之,薄的垮台见于王立军事发,而始于李俊案。因为它擦亮了胡锦涛的眼睛。

"打黑"专户涉嫌"黑打"

在2011年6月至2012年7月期间,重庆俊峰置业有限公司先被划走两亿元资金,之后又被陆续返还。其中,接受这些资金的账户名显示为"重庆市沙坪坝区国库支付中心-打黑专户"。

从划走资金的日期来看,当时该案并未开庭。而2011年年底的判决中,俊峰集团原股东李修武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经营等五项罪名获刑18年,罚金2.0135亿元。俊峰集团原法人台士华则因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获刑13年,罚金212万元。另外18人分别获刑5年6个月至1年2个月不等。

而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在未有判决之前,公安局对涉案企业、个人的相关财产只有查封和扣押的权力,这种被学界指责、将企业资金划到打黑账户的做法,在重庆打黑期间广泛存在。

李俊案申诉"进展"不足乐观

2013年10月10日,重庆俊峰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俊峰置业")高层透露,自去年以来,当地警方已经陆续返还企业公章、资金,但当年重庆"打黑"带来的企业经营之困,亦开始全面显现。"公章、两亿资金返还了,两个主要账户也予以解冻。但地产项目却遭遇300多个诉讼,如果输掉所有官司,那么企业支付的违约金及各种费用会超过1.15亿元。"

但在企业经营权全面回归的同时,李俊案相关申诉却迄今无任何进展。"申诉材料送过去,也接收,但既不表态立案受理,也不说不受理。"李俊亲属称,最大的进展则是,近期有亲属接到法院来电询问申诉材料递交情况,但相比于法院约谈李庄,他们的这点申诉"进展"似乎仍不足乐观。

李俊被酷刑逼供

另据BBC中文网的10月13日的有关报导称:李俊接受BBC专访时表示:他们为了迫使我招供,将我严刑逼供了超过40小时。我不能进食和如厕,如果我不同意,他们便以笔杆子刺我。他们打我巴掌、踢我、并用烟灰缸打我。薄熙来和王立军一直作恶。

他表示,他被迫使招供为黑帮的一份子,并承认从事贿赂、贪污和非法支持宗教组织等。李俊在支付"罚款"几个月后获释,后来逃出重庆。

重庆"打黑除恶"谜底:"没收全部财产"

据2010年2月28日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总结表彰大会上有关领导发布的数据,当时,重庆市共抓获涉黑涉恶人员3348人,立案查办涉黑团伙案件63个、涉恶团伙案件235个。

曾研究并撰写《重庆打黑报告》的华东师范大学教授童之伟则指出,这些被打黑对象均为民营企业家。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原律师李庄则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他在认真查看重庆多个打黑判决书发现,几乎所有的判决书中最后一页,都有相同的六个字——"没收全部财产"。据不完全统计,打黑没收的全部财产上千亿。重庆财政只收到了近10亿。其余的巨额财产的去向与薄熙来密不可分。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