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广东独立参选人李碧云被捕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广东独立参选人李碧云被捕
Oct 14th 2013, 13:27

广东顺德独立参选人李碧云12日晚间被当地警方以"妨害公务"名义逮捕。此前,李碧云也曾被以同一罪名拘留,外界认为,可能与其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有关。

江西维权人士杨崇13日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12日晚上9点多,李碧云的弟弟打电话给他,确认李碧云被警方带走后遭刑事拘留。

曾担任李碧云代理律师的王全平13日上午在新浪微博上表示:接到李碧云家属的电话,检察院已经向他们送达了逮捕李碧云的通知书,涉嫌妨害公务。王全平认为,这很明显是一种报复。

据悉,李碧云曾于7月21日与顺德土地维权的十余位朋友一起在吃饭的地方打出了"顺德公安副局周锡公开财产"的横幅并拍了照片。7月24日,李碧云随即被顺德警方以"妨害公务罪"的名义拘留,在此期间更遭到酷刑虐待,导致她双腿不能行走,必须以轮椅代步。

杨崇说,李碧云近期病情严重,一直在广州治病,直至10日才返回顺德,不料却遭到了当局的抓捕。而期间李碧云并未做出任何所谓"妨害公务"的举动。

李碧云因村官贱卖顺德村民的土地,开始带领村民们维权,还曾多次上街举牌要求官员公开财产。2011年,李碧云以独立身份报名参选区人大代表,后被当局指控"破坏选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郑念报导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