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

要闻转载: 中共首次高调纪念习仲勋 隐含三中全会风向标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希望之声》是一家独立、非营利性的国际广播电台。在北美、欧洲、亚洲和澳洲地区的一些城市,《希望之声》的分台以固定的频道时间与听众在空中相会。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首次高调纪念习仲勋 隐含三中全会风向标
Oct 14th 2013, 09:24

近日,中共中央和地方都在高调举行纪念现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之父习仲勋百岁纪念活动,由于习仲勋被视为中共内改革派,有外界猜测,党媒的种种表态将隐含着11月分召开三中全会的风向标。也有分析指, 也可能是左右两派曾经在此问题上激烈交火,今次要出动习仲勋压场,显示中共内部分裂明显。

本台消息,10月15日是中共元老之一、曾力主改革的习仲勋百岁生日。中国各地高调推出一系列纪念活动。中央电视台将在14至16日期间播出六集文献纪录片《习仲勋》。国内地方一些省市从九月下旬起也纷纷举行活动。

10月12日,广东省委举办习仲勋与广东改革开放座谈会,称习仲勋是广东改革开放的"奠基人之一"。陕西、甘肃等地也纷纷举行纪念习仲勋座谈会。据大陆媒体报导,习仲勋的儿子习远平出席了座谈会。中共党史出版社还出版了《习仲勋文集》、《习仲勋纪念文集》、《习仲勋画册》。

成三中全会风向标 还是内部分裂明显

当局近期的举动,被普遍认为将对中共后面5年执政方向的定性目标起到决定性作用,也可能是左右两派也曾经在此问题上激烈交火,要用上习仲勋压场,显示中共内部分裂明显。而且,此举用在前一阵中共意识形态大幅左转之际,洞中政治意味十足。

大陆学者:为向左转释疑

湖南长沙的一位学者分析称:"改革大将"习仲勋受高调纪念,旨在 为外界对官方"向左转"释疑,作为大陆《参考消息》子报的《国际先驱导报》官方微博也推出该观点,并引用《联合早报》分析称,中共官方这次隆重纪念习仲勋百年诞辰,有利于消减外界对官方可能"向左转"的疑虑,也有利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更为大胆的改革措施。

大陆的《北京青年报》也点明 "习远平回忆,习近平文革时曾受父亲问题牵连,被多次关押审查。今天纪念习仲勋诞辰百年,主题之一是要记取文革血的教训,力推改革开放,严防文革悲剧重演。"
大陆媒体自相矛盾意识形态"精神分裂"

不过,继5月宪政潮的混乱之后,8月份开始,官媒又开始刊登观点完全相左的文章,凸显中共意识形态混乱。在习近平8月19日意识形态领域的讲话之后,整个官媒开始大幅左转,开始叫嚣"舆论斗争",公安也开始介入并抓捕网络大V,引发海内外的反对声音。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李清报道
(责任编辑:刘毅)(网络图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