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万人瘫痪九寨沟景区 游客围堵退票引发骚乱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Launch your idea today.

Type FRIENDS in our "How did you hear about us" box for a free LaunchBit Startup Guide and turn your dream into reality!
From our sponsors
万人瘫痪九寨沟景区 游客围堵退票引发骚乱
Oct 4th 2013, 02:04, by 墙外仙

"十一"国庆大量游客出行,造成很多地方的高速公路大堵车。四川景区九寨沟万名游客因拥堵无法下山一度发生骚乱,被批评不限流遭成景区一度瘫痪。九寨沟景区管理方周四对外公开道歉。

中国大陆国庆假期有七天的长假。这期间,不少人选择和家人一起出门旅游。

据不少官方的报道显示,各大一二线城市都迎来数十万到上百万不等的游客,而热门景区更是被人群挤爆,多地出城的高速公路更因假期取消收费而堵车数小时。

九寨沟万名游客滞留 退票一度骚乱

周三上午开始,四川九寨沟景区开始出现间歇性拥堵的情况,直到晚间已演变成大规模游客滞留。

在现场发出求助信息的微博网民清澄说:"游客太多下山没车,车还不停送人上山,结果下山的人们只能徒步下山,现在见到车就坐地上不让走,下山的路有10公里,山上有近五万人!"

据了解景区内游客因不满长时间等车,部分游客围堵景区接送车辆,导致交通线路陷入瘫痪,许多旅客选择步行十几公里下山。

一位托朋友在微博发布求助信息的旅客周四向本台表示,当局出动武警镇压,对处理结果非常不满意。

"人流量太大了,上不去也下不了,因为有人把车堵住了,(景区人员)解决不了,武警直接下来一个连(进行)镇压,但是没用,场面太混乱了。当时网络都没有发都发不出去,也没人送吃喝的。"

记者:您对于景区的处理满意吗?

旅客:肯定不满意,大家下山都闹事,所以下山后大家都不走,武警又来了,但是没办法。那里那么冷,成人都不说了,还有老人和喝奶的小孩,你说他们怎么办?有的人根本没带衣服,中午热得时候可以穿T恤,但是冷的时候我们穿棉袄都还是觉得冷。

据悉当晚9时左右游客下山抵达景区的售票处后,,再次聚集要求景区给说法并退票。

据微博网民SCC_李航周四凌晨发布的照片显示,现场聚集了数千人,部分人群几度冲击了售票厅,并砸毁其中的办公用具。当局期间再次出动数百武警维持秩序。

一位在景区负责拉客的司机杜先生周四上午告诉本台记者,游客因无秩序才造成乱象,而直到周四上午景区山路仍然在堵车。

"人多了没有办法,景区里只能容下这么多人,人多了没办法进去,有的还在路面上现在还在堵车,因为游客没有自制在闹,他们知道人多不应该进去,他们还挤着门逼着要买票,没办法。"

景区致歉限流 民众斥责太贪心

本台记者周四全天多次致电九寨沟景区办公室电话,但都无人接听。九寨沟管理局,阿坝大九旅集团九寨沟旅游分公司针对游客滞留事件发表了致歉书,表示对此次事件"深深的内疚与自责",称"由于少数游客在正常候车时间内,不听从管理人员指挥,强行拦车,导致部分站点观光车辆受阻,无法正常运行。对未游览完景区的游客进行全额退票处理。"

景区同时还发布公告称,周四上午9点10分已售票数(包括网络售票)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4.1万人,将延缓售票。

不少在微博直播事件的现场网民指此次事件是因为景区"太贪心"造成,对游客数量不限量购票,导致最终人满为患瘫痪交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