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白宫回应ABC辱华言论 非主流专家建议适可而止

墙外楼
网络热门话题追踪 
Save on Cookie Cutters.

100 shapes on sale, up to 40%, at Sur La Table!
From our sponsors
白宫回应ABC辱华言论 非主流专家建议适可而止
Nov 15th 2013, 01:03, by 墙外仙

(南早中文网讯) 美国白宫11月12日首次回应美国广播公司(ABC)的节目播出"杀光中国人"言论事件,ABC播出的辱华言论不代表大部分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国内媒体今日发表专家评论称,集体发声提高华人影响力,达目标后也应适可而止。

据中央电视台报导,美国白宫负责外交事务的外交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凯特琳•海登在回复央视记者的邮件中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白宫认为,ABC播出的辱华言论不代表大部分美国民众对中国的看法,美国一向重视同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报导说,这是美国官方首次就ABC辱华言论作出正式回应。

日前,美国广播公司(ABC)播出的节目中,节目主持人吉米‧基梅尔邀请4名不同肤色的孩子组成「儿童圆桌会议」讨论国家大事。对于基梅尔提出的「我们欠中国1.3万亿美元债务,怎样才能还完」这一问题,一名儿童回答称:"绕到地球另一边去,杀光中国人。"对于这一答案,基梅尔的评论是: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节目播出后激起在美华侨华人愤慨。

11月9日,美国爆发了有史以来范围最大的华人抗议活动。次日,美国广播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针对10月该台播出带有辱华色彩的言论发布公开道歉声明,承诺加强审查,今后杜绝类似事件。 ABC在声明中承认错误,承诺永久清除该内容,永久取消"儿童圆桌会议"节目环节。

专家:达到目标后,应适可而止

美国华人爆发罕见大示威,社科院美国外交研究室主任袁征在接受内地媒体《新京报》采访时说,这反映了美国华人权利意识的增强。

在袁征看来,有三个原因导致了华人的强烈反应。首先是该问题涉及种族歧视;其次是美国排华历史。他表示,华人在美国有着痛苦的过去,华人对于这段历史有深刻记忆。华人或担心如果事不关己而漠不关心,那以后真正受到利益损害时,你的利益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关切。

袁征认为近年来华人权利意识有更大觉醒是最重要原因。他认为此次抗议将有助于增强华人凝聚力,"如果大家都觉得事不关己,那么就只能是散沙一团。华人整体参政的意识不强,本次抗议能够提高华​​ 人维护自身利 ​​​​ 益的意识和华人的政治影响力。"

但他同时表示,在达到预期目标后,应该适可而止。 "等待将来有新议题时,再凝聚起来,发出更大声音,更好地提升华人地位。"

相关日志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