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曝土豪 大妈 光棍可望纳入牛津词典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曝土豪 大妈 光棍可望纳入牛津词典
Nov 15th 2013, 03:25,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5日讯】近日,有媒体报导,中国网路热词土豪、大妈、光棍有望被纳入牛津词典。牛津大学出版社双语词典项目经理朱莉?克里曼所有词语被收录于词典之中时,都要考虑它的〝通用程度〞和〝使用频率〞。此外如〝Tuhao〞、〝Dama〞和〝Hukou〞等词语已经在牛津英语词典编着者的关注范围内。

13日,牛津大学出版社双语词典项目经理朱莉?克里曼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Tuhao〞暂时还没有被正式收录进《牛津英语词典》,但是例如〝Tuhao〞、〝Dama〞和〝Hukou〞等词语已经在牛津英语词典编着者的关注范围内。

朱莉表示,目前《牛津英语词典》中大约包含120个含有中文渊源的词汇,像〝guanxi(关系)〞这样带有的词语也出现在牛津系列词典之中。

Tuhao(土豪)

日前,公司()专门为〝Tuhao(土豪)〞一词做了一档节目,探讨中文词汇的影响力,节目播出后引发不少网友的热议。

9月以来〝土豪〞这个词语在中国的社交网路之中十分火爆。〝现在'土豪'这个词被用来形容那些花钱大手大脚的人,对于那些无权无势的人而言,他们通常在互联网上使用'土豪'一词来攻击那些有钱人。无论用来形容那些有钱人,还是形容苹果手机的金色外壳,'土豪'含义的变化一定和中国不断发展的社会环境有关。〞

Dama(中国大妈)

今年,《》在其网站的视频报道中,首次使用〝dama〞这个用汉语拼音得来的单词形容中国的中老年女性。报道中指出,国际金价今年4至6月下跌期间,许多中国消费者纷纷抢购黄金,其中包括不少中年女性,引发外界对〝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关注。正因为有了〝dama(大妈)〞,中国日渐成为影响全球黄金市场的主力军。

Guanggun(单身男青年)

》杂志在2010年3月一篇报道中国男多女少的文章中,将大龄男青年称为 〝guanggun(光棍)〞。此后,不少媒体在援引这篇报道之时,也使用拼音〝guanggun〞替代〝bachelor(单身汉)〞一词。

据悉,《牛津英语词典》网路版每季度更新一次,下一次更新时间为今年12月。今年6月的更新版中,收录修编了1200多条新词汇,包括〝Tweet(推特)〞,〝geekery(极客范儿)〞等。今年9月,网路版又收录了包括〝twerking(电臀舞)〞和 〝selfie(手机自拍)〞等在内的新词语。《牛津英语词典》前任主编约翰?辛普森曾在声明中表示:〝这至少打破了《牛津英语词典》的一个老规矩,以前一个新词从出现到考虑是否要被收入词典,可能需要十年的时间,现在看起来词典的收录速度好像跟上时代的发展了。〞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