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一周两知名学者微博被封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一周两知名学者微博被封
Nov 15th 2013, 01:00,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听众朋友,每个星期,自由亚洲电台都会集中总结中国民众通过网路突破言论封锁的最新情况。北京11月9日至12日召开中国十八届期间,历史学者章立凡和政治学者张鸣两位网路知名人士的微博被封、新浪处理10万多个微博账户的消息加剧了公众对网路自由的忧虑。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为大家回顾一周网事,也就是这几天中国网路上的热门话题和敏感微博。

〝我微博里最钟爱的章立凡先生去哪里了?〞

这是新浪微博用户〝世纪哲人王者归来〞11月12日发的微博。〝世纪哲人王者归来〞是北京知名独立近代史学家章立凡在新浪微博上的34万粉丝之一。〝世纪哲人王者归来〞这位章立凡的粉丝在微博中继续问道:

〝(章立凡)他是民国章乃器之子,近代史学家,针砭实事,独抒已见,去哪里啦。〞

这样的问题章立凡显然无法通过过去的微博帐号来回答。11月12号,章立凡在新浪、网易、腾讯等中国网站上的微博帐号被注销,微博全部遭到删除,他的网易、搜狐和新浪博客网页也遭到封杀。用谷歌和中国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搜索,这些页面虽然会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但是点击链接却无法打开。百度百科上有关章立凡个人经历的阐释中,倒是多了一条最新消息,证实了章立凡在中国各大网站博客、微博11月12号均被注销的事情。

新浪微博用户蛋蛋的坏坏 :昨夜中国刚刚高票当选联合国成员,今日大V章立凡的个人主页、博客、微博全部被封杀……这世道,八戒都可以当选全球超级美男……

很多网友问到,为什么中国就容不下一点不同的声音,认为封杀章立凡的微博不合逻辑。章立凡到底在网上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让他遭到封杀?章立凡今年63岁,父亲章乃器在1957年中共反右运动中被作为〝四大右派〞之一而受到迫害。近年来,历史著作颇丰的章立凡成为网路知名公共知识分子,他在新浪网上曾发过有关历史和时事的微博1.7万条,批判毛泽东和呼吁中国进行是其中重要内容。章立凡曾在新浪微博上请网友就〝否定了毛泽东,中国的未来怎样?〞进行投票,触及了敏感题材。章立凡这种表述显然与中国新任领导人习近平提出的〝不能用前30年否定后30年〞不一致,更引起网路上支持毛泽东左派人士的不满。这次章立凡微博和博客全被封杀,有毛左派人士表示高兴。

章立凡微博在中国遭到封锁的事情在遭到中国封禁的美国推特网站和脸书网站也引起关注。美国推特帐户〝最新被屏蔽的微博〞://@章立凡:【纳税人声明】本纳税人有义务供养国家军队,无义务供养党派军队。凡盗用我所缴纳的税款用于供养党派军队者,均属非法行为,本人保留追究权利。

这是收集中国被封微博的美国推特网站帐户〝最新被屏蔽的微博〞11月10号转发的章立凡在大陆网站发过的微博。然而,现在中国网友在大陆网站上已经看不到这些微博。不仅如此,就连中国网友转发章立凡的微博观点,也被删除。还有中国网友表示,自己对章立凡被删事件进行的评论也被删除。网易微博〝觉是轩〞:我说〝章立凡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也删。中国有成千上万个章立凡式的人物,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儿。

中国在网上封杀维权人士、专家、异议人士不同声音的事件屡见不鲜。这次历史学家章立凡微博遭到封杀,有网友问道,历史学家微博被封,这段历史怎么写?还有网友说,放弃对这个政权的幻想吧。

〝你在哪! 你哑了吗? 中国人都哑了吗?〞这是腾讯微博用户〝农民工〞11月13号发给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者张鸣教授的微博。另一个叫〝缘来如此〞的用户回复他说: 张鸣被禁言。实际上,腾讯一些网友在一天之前就开始互相转告张鸣在腾讯微博中被禁言的消息了。

腾讯微博用户〝白云蓝天〞: 张老师没有一丁点的武器,没有一兵一卒!没有执政的任何大权!只有一颗普通民众的心。一张吃人饭说人话的嘴巴!一双手捧着民众的心!你们当局执政者到底惧怕他什么!要给张鸣老师禁言!难道张鸣老师一开口就能够戳穿当局者的谎言?!

这是中国网友对张鸣被禁言表示不满抗议。

1957年出生的张鸣教授近年来在微博上频频就时政发表尖锐犀利的观点。有网友对张鸣的腾讯微博被封表示不吃惊。

腾讯微博用户〝得遇晚舟〞:张鸣教授用他一杆泣鬼神的神来之笔,刀刀见血,刺中裆(党)的要害,还能容他开口么? 封博,早晚的事。

实际上,张鸣教授在新浪网上的微博帐号以前早就被禁言注销。据新浪网上有其他人设置的专门转发张鸣观点的微博信息,张鸣最近就〝三中全会〞发表多条评论。其中之一内容是:只要公有制经济还是主体,就不可能有什么市场的主体地位,市场只能成为权贵的捞钱机器,这样的市场,注定是扭曲的。

除了知名学者章立凡和张鸣外,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微博用户在三中全会期间被禁言删贴。

新浪微博 〝 练健美的巴菲特〞:稍微提点对祖国长老大会(暗指三中全会)的看法,就被删贴。哎,锦衣卫无处不在啊。

11月12号,中国媒体公开了新浪网在过去3个月里禁言或注销10万多个微博帐号的消息。这些帐号被处理的原因是因为它们被认为超越了法律法规底线、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七个底线。有网友分析说,原来这就是近期新浪微博比过去冷清多了的原因。有的网友引述北京官员曾说过的〝大陆网路全世界最自由〞来反讽官方钳制网路自由的非法行为。

新浪微博〝迷人米老鼠〞:你说中国有言论自由,微博开始禁言删帖了。你说你是无产阶级代表,要求官员公示财产的坐牢了。你说中国(比美国)好五倍,上访群众被劳教了。你说你有三个自信、宇宙真理,呼吁普选的成敌对势力了。现在你啥也不说了,干脆直接成立〝契卡〞了。(转发)

这条微博所说的〝契卡〞,原来是指前苏联的肃反委员会,这里显然是暗指这次中国〝三中全会〞上决定成立的国家安全委员会。

自8月份中国开始又一波清理网路活动以来,广东《新快报》记者刘虎等中国多个网路发言活跃人士、网路大V即拥有众多粉丝的意见领袖被以多种理由拘捕,令国内外舆论震惊。官方9月份还颁布新司法解释,说网路谣言被转发500次以上者涉嫌犯罪。现在历史学者章立凡和政治学者张鸣两位网路知名活跃人士的微博又被封杀,新浪网过去三个月内清理10万多个微博帐号,这些消息再次加剧了中国网路上来自民众的不满、绝望和恐惧气氛。

北京知名媒体人、记者刘向南:章立凡之后,下一个被专政的微博会是谁? (新浪微博)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