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要闻转载: 《新闻联播》勇夺满意度第一 小伙伴们都笑了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中国禁闻,中国新闻,大陆新闻解读,被河蟹中国大陆新闻,和谐新闻,河蟹娱乐,河蟹文库,河蟹动漫。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新闻联播》勇夺满意度第一 小伙伴们都笑了
Nov 15th 2013, 01:00, by 禁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tiny.cc/jinnews
2013年11月15日讯】 (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最近,中央电视台"智库论坛"发布了电视节目满意度调查报告,称《》名列今年前三季度满意度第一名。此消息一发出,立刻招致网民的热烈吐槽,嬉笑怒骂、幽默调侃之语,充斥网络。

《新闻联播》是喉舌媒体每天晚上7点开播的新闻节目,其宗旨是〝 宣传的声音,传播天下大事 〞,被外界称为中国政坛的〝 风向标 〞。其播报风格以及片头格式几乎是几十年如一日,播报内容高度规范化:首先播报的外事活动、会议和视察活动,然后是思想教育类短片和国内新闻,最后是国际新闻和体育新闻。节目中对一些空话套话也是百用不厌,而且每天晚上7点所有的电视节目像中病毒一样不能换台。

央视宣布《新闻联播》被评为满意度第一名的结果一出来,立即引发网友大吐槽,嬉笑怒骂、幽默调侃,异彩纷呈。

网民〝 小助理李 〞在其微博中写道:【新闻联播调查报告:超六成网友根本不看 七成看者差评】近日央视调查称新闻联播满意度居首。新闻联播自上世纪50年代至今,牢牢占领了千家万户的黄金档,对于这档开播55年的节目,网易娱乐的调查结果却显示,超6成网友不看,看过的网友中,近7成认为比较差,这与央视自己的调查大相径庭。

有网民总结《新闻联播》的报导说:〝 开会没有不隆重的,闭幕没有不胜利的,讲话没有不重要的,决议没有不通过的,鼓掌没有不热烈的,人心没有不鼓舞的,领导没有不重视的,进展没有不顺利的,问题没有不解决的…… 〞

有网民斥责说:〝 掩耳盗铃般的愚人之举! 〞

有网民讥讽道:〝央视自我作践以娱乐一下老百姓,也算是为人民服务了一回了!〞

太原一位网民在网易论坛发帖批评说:〝 《新闻联播》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成功地摧毁了这个时代应有的真诚!它示范着一种虚假的抒情方式,它教会一代人说谎的艺术,它活灵活现地示范着意淫。在那里,领导假装热爱群众,群众假装拥护领导;现实都是PS过的,世界都是屏蔽过的;央视记者,在给遗体化妆;采访对象,在集体伪装高潮! 〞

观众总结出新闻联播节目的规律是:〝 前面十分钟,国家领导人很忙,不是出国就是下乡。中间十分钟,全国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丰收。最后十分钟,其他国家都很惨,生活在一片水深火热之中,不是爆炸就是造反。观后感:生活在中国真幸福,生活在国外太恐怖。全世界都羡慕我们! 〞

网民〝 哥的怒愤 〞反讽说:〝 新闻联播有平复心灵的作用,当你每天在网络上看尽现实中的苦难,再看看新闻联播前20分钟我国百姓开心幸福的笑容,后10分钟国外人民的水深火热,你就安心了! 〞

有网民针对新闻联播评论说:〝 1.说谎一时容易,难的是说谎一辈子,更难的是说谎一辈子还能心安理得。它做到了。2.这些年新闻联播就一句实话: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整。 〞

更网民根据演唱的《传奇》改编的同名歌曲,对传奇般的《新闻联播》进行调侃:〝 只是因为在电视上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二人转'形式多年始终未改变,陈词加滥调谎话连篇。领导人视察接见,百姓露幸福笑脸。兲朝外水深火热,仿佛实现。 〞

大陆《财讯网》也发表能一篇题为〝 《新闻联播》满意度居首为何不靠谱? 〞的署名评论。

文章称央视这次搞的所谓调查为一场〝 民意秀 〞,还〝 很是能糊弄不明就里的群众 〞,然而,会看〝 门道 〞的内行们都知道央视的调查结果〝 水分颇多,可信度不高,公众姑且把它看作一场自拉自唱、自娱自乐的杂耍节目,一笑了之。 〞

文章表示,坊间流传着不少关于《新闻联播》的〝 段子 〞,那些朴素鲜活的事例既体现了人们幽默、搞笑的天赋,也曲折表达了人们对《新闻联播》的戏谑和嘲讽,以及观众内心的抵触情绪的。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网页浏览总次数